近3000个公用充电桩!黄浦将建成“5分钟充电生活圈”

近3000个公用充电桩!黄浦将建成“5分钟充电生活圈”
2022年01月24日 21:34 媒体滚动

原标题:近3000个公用充电桩!黄浦将建成“5分钟充电生活圈” 来源:上观新闻

行驶5分钟

就能给自己的新能源车

找到充电设施,

是不是很便捷?

现如今,

这个目标正在黄浦逐渐实现!

作为中心城区,黄浦交通流量大,机动车充电需求也日益增长。近两年来,区交通委结合区域内商业、办公密集的实际情况,以“加快经营性快充网络布局”的理念,不断推进黄浦充电桩建设工作。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黄浦已设置直流快充桩1111个,交流充电桩1818个,建设比例约15%,快充占比38%,远超市级5%配建比例及30%快充要求,排在全市充电桩建设前列,正逐步构建起5分钟充电生活圈。

吃顿饭功夫,机动车充好电了

1月24日,中午时分,潘先生开着自己的新能源车,来到新天地区域用餐。驶入太平桥公园地下停车库后,插入直流快充设备,一小时左右,也就他吃顿饭的功夫,小车就充好电了。“环保、划算,比加汽油好很多!”潘先生对这里设有便捷的充电设备,很满意。

车库管理方负责人史菲告诉记者,目前,太平桥公园地下停车库共设有11个直流快充桩,7个交流充电桩。“需求比较大,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一些网约车车主、过来吃饭游玩的车主比较喜欢用快充,而一些包了车位的车主则比较欢喜慢车,早上来上班时充上电,下班后充满回家。”

区交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带着记者在新天地区域,连续跑了多个公共停车库。记者发现,在淮海路沿线,找充电桩非常方便,每个公共停车库快充、慢充设置都比较齐全,受欢迎程度也相对比较高。“只要登录上海公共停车APP,黄浦区所有的公共充电桩点位都有显示。”

春节后,4条道路停车场充电桩向社会开放

区交通委在前期的走访排摸中,也了解到,随着新能源车的增多,除了商务楼宇对充电桩需求的与日俱增,一些老旧小区的充电需求也在激增。但是,老旧小区新增充电桩却面临着空间有限等问题。

为此,今年,区交通委在管理范围内的4条道路停车场试点建设充电设施,共增设4个直流快充桩、11个交流充电桩,总充电泊位17个,其中专用充电泊位12个。

记者在自忠路上看到,6个交流充电桩已安装到位,目前正在进行标牌的制作和前期的调试,计划在春节后逐步实现对社会开放。而在丽园路蒙自路口,两个直流快充桩也已安装到位 ,一个快充桩可同时满足两辆车的充电,届时,市民在家门口的马路上即可实现充电。

此外,龙华东路充电站也于去年11月建成投运,日均服务能力逐步提升,日均充电量达5500kWh,已服务出租车、网约车、京东及德邦物流等充电车数千辆,并于夜间为周边鲁班公寓,铁道小区,中南公寓等小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缓解了周边小区因车位紧张,无法安装充电桩的急难问题,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区交通管理中心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智慧停车建设,逐步扩大充电圈覆盖范围,加快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落实5分钟充电生活圈目标。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公共服务,落实专用泊位设置和使用等措施,不断助推城市绿色转型,共助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充电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