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移动保障交通枢纽通信 助力疫情防控

太原移动保障交通枢纽通信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24日 18:03 媒体滚动

临近春节,太原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重要交通枢纽,分类施策、精准攻坚,开启新一轮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形成“1-2-4-16”道路交通保障网,确保疫情期间关键交通枢纽良好的网络质量。

据了解,太原移动聚焦太原区域314省道和108、307国道交汇道路1公里范围内基站,开展地毯式测试,确保2G、4G网络良好,防疫点扫码通畅。经测试,交汇道路4G整体覆盖率97.3%,占网时长100%,下载速率为30Mbps,上传速率9.7Mbps,2G语音、4G语音感知良好。

针对石太高铁、大西北线、大西南线、太焦高铁沿途基站,山西移动实施24小时告警监控;并对站台站点实施24小时负荷监测,安排专人待命随时应对疫情防控需求。经测试,4G整体覆盖率97.6%,占网时长100%,下载速率为28.8Mbps,上传速率为13.9Mbps,所有业务感知良好。各站台5G峰值下载速率为1.2Gbps,上传速率为101Mbps,各防疫码、热门APP感知良好。

同时,在太原周边16个高速收费站,每日人流密集,太原移动每日安排专人分成4组轮流不间断实施测试,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经测试,4G下载峰值速率达109Mbps,上传峰值速率达57Mbps,5G峰值下载速率1.1Gbps,上传峰值速率187Mbps,现场扫码、热门APP、支付宝、微信支付流畅。

太原移动积极部署防疫保障,累计保障2/4/5G基站小区986个,已全面完成网络配置的规范性核查。目前,太原各交通枢纽基站运行稳定,网络指标平稳,无异常配置站点,确保了行程码关联用户位置的准确性。同时,太原移动各岗位人员时刻待命,确保以优质的网络质量助力太原疫情防控到位。

(责编:史彩虹、王晓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