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抽检421批次食品 13批次不合格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抽检421批次食品 13批次不合格
2022年01月24日 1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22年第9期)。本期抽检粮食加工品、饮料、方便食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0大类食品42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产品明示标准进行检验和判定,所检项目检出不合格样品13批次,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不合格、质量指标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防城港市兄弟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港口区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惠州市老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质生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南宁市福之鑫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南宁市珍惠林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香味花生”,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梧州市“蒙山县百佳惠超市”销售的、标称广东康拜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梅子葡萄干”,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崇左市“天等县城北农贸市场家禽行A2号摊梁秀文”销售的“阉鸡”,尼卡巴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百色市“广西田东新润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本地西洋鸭”,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贵港“桂平市麻垌双成购物中心供销店”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南宁市高新区新苑路22号内397、398、401、402号陆大东销售的“茄子”,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五)南宁市良庆区祥荣市场潘伍高销售的“花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食品添加剂不合格问题

(一)广西梧州龙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调制鲜湿粉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南宁市怡茗轩包点店销售的“白面馒头”,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四、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

(一)南宁市“海南盛盛百佳汇商贸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桂林市盛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桂花芝麻糕”,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广西贵港市华隆超市有限公司荷花店销售的、标称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酸牛奶饮品(原味)”,蛋白质不符合该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微生物污染和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

玉林市玉州区黄振食品贸易部销售的、标称玉林市玉州区禹仙食品厂生产的“鸭嘴骨(调味面制食品)”,菌落总数、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该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六、核查处置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不合格样品涉及的生产经营主体,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主体依法处理,督促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购进)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购进)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惠州市老友食品有限公司

惠州市惠阳区新圩镇长布村老围村民小组地段

防城港市兄弟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港口区第三分公司

防城港市港口区兴港大道22号“北部湾地王商业广场”二层

优质生粉

200克/袋

老友之家及图形

2021-08-10

菌落总数║①1.7×104CFU/g;②1.5×104CFU/g;③1.6×104CFU/g;④1.6×104CFU/g;⑤1.8×104CFU/g║n=5,c=2,m=104CFU/g,M=105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2

广西南宁市珍惠林贸易有限公司

南宁市江南区白沙大道36-10号(亭子村回建房大门前)

南宁市福之鑫百货超市

广西南宁市苏卢二路中段永康农贸市场二、三层

奶香味花生

220克/袋

歆颖及图形

2021-06-05

大肠菌群║①1.0×103CFU/g;②30CFU/g;③2.8×103CFU/g;④7.6×104CFU/g;⑤1.5×103CFU/g║n=5,c=2,m=10CFU/g,M=100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3

广东康拜恩食品有限公司

里湖镇和平凉果城

蒙山县百佳惠超市

蒙山镇东江路新世纪商业广场一楼E4号区(百佳惠购物商行内)

梅子葡萄干

115克/袋

顺宝及图形

2021-05-02

霉菌║2.9×102CFU/g║≤50CFU/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4

/

天等县城北农贸市场家禽行A2号摊梁秀文

天等县天等镇天福路城北农贸市场家禽行A2号摊

阉鸡

/

尼卡巴嗪║347μg/kg║≤200μ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

/

广西田东新润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田东县平马镇城东华瑞公司南侧(广场路88号祥和广场花园第5-10号楼第一、二层)

本地西洋鸭

/

氯霉素║4.86μg/kg║不得检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6

/

桂平市麻垌双成购物中心供销店

桂平市麻垌镇政府对面麻垌供销社出租屋

鸡蛋

/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18.2μg/kg║不得检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

/

南宁市高新区新苑路22号内397、398、401、402号陆大东

南宁市高新区新苑路22号内397、398、401、402号

茄子

/

氧乐果║0.18mg/kg║≤0.02mg/k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8

/

南宁市良庆区祥荣市场潘伍高

南宁市良庆区祥荣市场

花鱼

/

呋喃唑酮代谢物║18.5μg/kg║不得检出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9

/

广西梧州龙人商贸有限公司

龙圩镇龙湖一路67、68号

调制鲜湿粉条

/

2021-09-14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1.02g/kg║不得使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0

/

南宁市怡茗轩包点店

南宁市江南区白沙大道7号一楼

白面馒头

/

2021-10-29

糖精钠(以糖精计)║0.139g/kg║不得使用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11

桂林市盛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桂林市沙河路66号

海南盛盛百佳汇商贸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南宁市江南区亭洪路48-1号江南万达广场一层部分、负一层部分和负二层部分

桂花芝麻糕

218克/盒

盛兴龙及图形

2021-07-22

酸价(以脂肪计)║6.1mg/g║≤5mg/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12

广西农垦西江乳业有限公司

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城西西江农场总场

广西贵港市华隆超市有限公司荷花店

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中山北路文化广场龙脉公寓商场一、二层

酸牛奶饮品(原味)

160ml/瓶

西江+图形商标

2021-07-21

蛋白质║0.87g/100g║≥1.0g/100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3

玉林市玉州区禹仙食品厂

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鹤林村十二队

玉林市玉州区黄振食品贸易部

玉林市二环北路1222号玉林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4区7栋14号

鸭嘴骨(调味面制食品)

30克/袋

辣满缘及图形

2021-08-19

菌落总数║①1.1×104CFU/g,②1.6×104CFU/g,③1.0×104CFU/g,④1.5×104CFU/g,⑤9.1×103CFU/g║n=5,c=2,m=104CFU/g,M=105CFU/g;酸价(以脂肪计)║7.3mg/g║≤5mg/g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广西 南宁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