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竞赛提振职工精气神

百场竞赛提振职工精气神
2022年01月24日 21:3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杨艳 通讯员郭景靖 曹举)2021年,衡水市总工会积极搭建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的多样化载体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采取“三个行动”引领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凝聚起推动衡水发展的磅礴力量。截至目前,衡水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市级劳动竞赛100余场,吸引5万余名职工广泛参与,带动起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比学赶超的劳动热情,提振了全市职工拼搏奋进的精气神。

  以“1+11+N”形式开展劳动竞赛扩面行动。衡水市总工会围绕“建功‘十四五’ 争当排头兵”这一个主题,引领11个县区县县有品牌,动员N家企业职工参与进来,将竞赛成效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企业效益。去年,“衡水市窗口系统万名职工‘三比三看三提升’岗位创优劳动竞赛”“衡水市冀州区冀州胶管有限公司卡特彼勒全球橡塑件配套重点建设项目‘六比六赛’劳动竞赛”等4个劳动竞赛项目被确定为2021年度河北省重点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数量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最多,并且“衡水市窗口系统万名职工“三比三看三提升”岗位创优劳动竞赛”成功入围省级重点劳动竞赛项目前十,为衡水市的劳动竞赛在全省打响了名号。

  开展技能竞赛提升行动。衡水市总工会联合市相关部门举办了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择优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在2021年度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舞台上取得佳绩,其中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斩获团体第一,包揽个人前五名,这在衡水市工会参赛史上尚属首次。砌筑工竞赛荣获团体第三,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竞赛荣获团体第四,网络安全管理员竞赛荣获团体第六,实现衡水市在这三个项目参赛历史上团体奖项零的突破,为衡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开展企业职工提质行动。按照省总关于广泛开展“十百千”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要求,衡水市总工会聚焦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把持续开展“十百千”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作为服务职工的有效载体,构建市、县和企业全链条技能大赛体系。在全市发起总动员,组织以重点骨干企业为主体的技能竞赛100余场。其中,冀州区总工会近年来通过组织竞赛使13名职工晋升技师资格,100多名职工晋升高级工资格,200多名职工晋升中级工资格,1000多名职工晋升初级工资格,更多产业工人锻造成为岗位技术能手和能工巧匠,成为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传真:0311-88613045Email:hbgrb@126.com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 87017171 投稿及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河北工人报社章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衡水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