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我驻多国使领馆为华人华侨送上新春祝福

春节将至 我驻多国使领馆为华人华侨送上新春祝福
2022年01月24日 21:39 央视网

近日,我驻多国使领馆举办团拜会及线上新春招待会等活动,为华人华侨送上新春祝福。

驻美国大使秦刚向全美华人华侨致春节贺辞

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侨学界社团联席会主办2022年全美华人华侨春节团拜会,全美多个侨团参加。秦刚大使以视频方式致贺。

△图片来自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图片来自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秦刚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居住在美国各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表示全美各地60多个侨团的百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度新春,是在疫情背景下全美侨界殊为不易的盛事,体现了侨胞们共克时艰的精神。

秦大使表示,华侨华人在美国安身立命,自然要融入美国文化,但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创造精神和团结精神也早已融入了他们的血脉。许多在美华侨华人披荆斩棘、筚路蓝缕,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并且面对“仇亚”、歧视言行,团结组织起来,为自己争取公平与正义,显示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

秦大使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处于重要关口。中美作为两个世界大国,相处之道在于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我们愿为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也希望得到在美华人华侨和美国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

秦大使最后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中国已经做好准备,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中美两国冰雪运动员的精彩表现,祝愿华人运动员取得佳绩。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举办线上春节招待会

当地时间1月22日,我驻巴西使馆及驻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累西腓总领馆共同举办“激情冬奥、欢乐春节”线上春节招待会。招待会通过驻巴西使领馆新媒体平台首发,多家中巴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招待会。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1年也是中巴守望相助、并肩共进的一年。事实证明,中巴关系成熟稳定,中巴合作活力充沛,正为两国人民带来越来越多的福祉。

杨大使表示,再过十几天,祖国首都北京将迎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目前,冬奥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巴西及各国运动健儿逐梦冰雪、共创佳绩,共同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精神。

招待会上,中巴青少年带来了精彩纷呈、欢乐融融的文艺表演。巴西政府官员、冬奥运动员和各界友人纷纷出镜,点赞中国发展成就,祝福中国新春快乐,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忱期盼。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致农历新春祝福

△祝青桥大使(截图来自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视频)

当地时间1月21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在大使馆通过视频形式,代表全体馆员祝国家繁荣昌盛,祝关心和支持中墨关系发展的各界朋友们幸福安康,向旅墨同胞送去2022年农历虎年新春祝福。2022年也是中墨建交50周年,祝青桥大使也祝愿中墨友谊地久天长。

(总台央视记者 殷岳 闫术 盛嘉迪 吕兴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