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女子紧闭房门制美食,导致中毒昏倒……

南宁一女子紧闭房门制美食,导致中毒昏倒……
2022年01月24日 21:44 环球网

1月23日,南宁市江南区星光大道旁一出租房内,一名女子在房内使用木炭闭门熏制腊肉,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倒在沙发上。其朋友发现异常后紧急拨打119求助,消防救援人员破门将女子救出。

遇险女子王女士独自租住在星光大道金凯路附近。其朋友官女士告诉记者,23日,她与王女士约好要外出,但是当日下午,她多次拨打对方电话无人接听,发信息也不回。

遇险女子租住在5楼。南国早报记者 蒋文跃摄遇险女子租住在5楼。南国早报记者 蒋文跃摄

她有些担心,傍晚到王女士的出租房查看,敲门无人应答。随后,她找来梯子,通过房门上的窗户往里面看,发现王女士瘫倒在沙发上。听到朋友的呼喊,王女士缓慢把手抬起。

“有意识,但有气无力,也无法动弹。”官女士说,因房门从里面反锁,她赶紧拨打119求助。

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根据现场情况,他们利用撬棍、电动扩张器将门破开。进屋后,消防救援人员看到屋内窗户紧闭,烟雾缭绕,客厅放了一个炉子,上面正在熏制腊肉。初步判断王女士因在密闭房熏制腊肉,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事发现场,女子在房内熏烤腊肉。消防供图事发现场,女子在房内熏烤腊肉。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窗户打开进行通风,随即将王女士救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

消防救援人员事后了解到,之前王女士从市场买了20多斤五花肉准备做腊肉。因近期回南天天气潮湿,为防止肉发霉,制作出正宗的土味腊肉,她便买了一些木炭回家,从23日上午开始将门窗关闭,在客厅熏制腊肉。

王女士经送医抢救后,身体已无大碍。

消防提醒,市民用火时一定要留人看管,暂时离开或休息时,要做到人走火熄或妥善隔离火源;不要在屋内、楼顶、过道等地搭棚生火熏腊肉。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不要紧闭门窗,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如出现头痛眩晕、乏力、恶心等现象,可能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应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