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物流高地”为北京“两区”建设贡献物流产业力量

“首都物流高地”为北京“两区”建设贡献物流产业力量
2022年01月24日 21:39 媒体滚动

原标题:“首都物流高地”为北京“两区”建设贡献物流产业力量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1月19日,在北京平谷区马坊首都物流高地招商说明会上,40余家物流业头部企业参与洽谈,共享“首都物流高地”招商项目和惠企政策。其间,京东产发集团、普洛斯集团、TCL集团、东久新宜集团、平安集团旺马供应链、贰零四玖集团,与平谷区马坊镇(马坊物流基地管委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正式落户平谷,共享发展机遇,共建“首都物流高地”,在北京市“两区”建设中贡献物流产业力量。

会上,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致辞,介绍平谷区“高大尚”建设发展情况。平谷区将秉承“为投资者服务、助投资者发展、替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成功”的理念,不断优化环境、改进服务、促进协作、实现共赢。欢迎更多优质企业和各界人士了解走进平谷、落地平谷,与平谷携手一起向未来。

马坊镇(地区)党(工)委书记马冬梅从土地资源、招商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推介了10个项目,涵盖都市新零售、冷链物流、汽车后市场等多个产业。

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副会长、科技部专家库物流专家杨华森发布并阐述了首都物流高地五大产业集群发展趋势,为首都物流高地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市场分析和支撑。

招商会现场举办签约仪式,京东产发集团、普洛斯集团、TCL集团、东久新宜集团、平安集团旺马供应链、贰零四玖集团,与平谷区马坊镇(马坊物流管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物流头部企业落户平谷,将全面提升平谷马坊首都物流高地建设发展活力,为平谷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参加签约仪式。

平谷区为提升“首都物流高地”的整体形象,面向全球开展首都物流高地LOGO设计征集大赛。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各界设计爱好者可通过“智慧新马坊”公众号报名参加。大赛设采纳奖1名(奖金10万)、入围奖5名(奖金各1万元),由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选出。

平谷区提出以农业高科技、物流大流量、休闲新时尚为核心的“高大尚”平谷发展路径。其中,“大”是物流大流量,即服务新发展格局,打造首都物流高地。平谷马坊“首都物流高地”建设发展势头强劲。作为北京市的一级铁路枢纽,充分发挥平谷区在京津冀地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海陆空铁”的交通优势,全力打造首都物流高地,努力到2035年,实现年周转4000万吨的“大流量”规模,完成全市1/6运量的前景目标。2022年,平谷区将聚焦做大流量规模、做通多式联运、做强产业集群、做优物流体系,打造首都物流高地,助力“两区”建设,服务首都建设国际消费大都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首都 北京市 物流产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