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腊已发现4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 基因测序显示为德尔塔变异株

云南勐腊已发现4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 基因测序显示为德尔塔变异株
2022年01月24日 21:50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云南省勐腊县今天(24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1月20日出现新冠疫情以来,截至目前,勐腊共发现4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于1月21日和23日公布了1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轨迹。23日,在管控区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阳性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2例轻型)。

  确诊病例1:男,33岁,现居勐腊县勐满镇信用社旁小区3栋3单元,为勐满镇主街道鸿达手机店店主。1月22日在对勐满镇管控区人员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阳性,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2:女,28岁,系确诊病例1的妻子。1月22日在对勐满镇管控区人员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阳性,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3:女,23岁,现居勐腊县勐满镇勐满村委会下景竜村小组。系确诊病例1聘用员工。1月22日在对勐满镇管控区人员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阳性,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勐腊已经完成4例全基因组测序,显示均为德尔塔变异株,来自境外,为新的传染来源,病例100%同源,为同一传播链。其他病例的基因测序溯源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同时,通过对重点人员家内外环境以及日用品等的采样检测,发现23例环境检测样本呈阳性。流调溯源工作仍在深入开展中。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截至24日0时,共排查出密接人员138人和次密接人员379人,均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23日,对勐腊县主城区、勐满镇、勐捧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完成129406人的采样和检测工作,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流调情况,勐腊1月22日将勐满镇曼赛囡村委会下曼粉村小组划定为封控区,勐满集镇片区、勐满镇曼赛囡村委会上曼粉村小组、勐满镇满源胶厂二队划定为管控区,勐满镇辖区内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勐腊县城区、勐捧镇辖区划定为防范区,按分区分级管理相关规定,精准实施分类管理措施。勐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阶段性对部分区域进行“提级管理”。(总台记者 郭峰 李腾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