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出行安全提醒

春节自驾出行安全提醒
2022年01月28日 07:41 媒体滚动

原标题:春节自驾出行安全提醒 来源:燕赵晚报

  春节期间驾车出行,应提前获取路况信息,了解沿途路况、避开易堵路段,尽量错峰出行。同时,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危险警示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春节假期走亲访友的情况比较多,很多家庭都是举家出游。在此提醒大家,无论是开车还是乘坐,都要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春节期间,驾驶车辆的时候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在车后足够距离摆放警示标志牌,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另外,春节聚会总是难免,顺路搭车也是很常见的,但得注意千万别因为都是自己人就超载,不论大人小孩多了一个都是超载。要是途中出了安全事故,除了危害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说不定还会牵扯到责任纠纷的问题。

  如果在驾车中不巧发生了故障或者追尾事故,一定要尽快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故障车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报警。而且,不论在本地还是异地,要出险的话都得按照报警——拍照——找保险公司的流程来。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因为当前疫情还不稳定,驾车出行期间车内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经常对车辆进行通风换气,并且乘坐人员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佩戴口罩。返回车辆后,应该先用消毒剂进行手部消毒。路途中,要配合疫情防控的检查,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站停靠时,要遵守扫码登记、测温等各项规定。

  本报记者 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