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需要一场清醒……

更需要一场清醒……
2022年01月28日 07:41 媒体滚动

原标题:更需要一场清醒…… 来源:燕赵晚报

  界外球

  □魏若涛

  国足昨晚0比2输给日本队后,一切都变得安静,这是一种扎心的清醒。两队全场技术数据对比,日本队控球率64%,国足是36%,日本队全场射门17次,国足全场射门2次,日本队射正6次,国足射正0次……无需多言,在实力悬殊的现实下,国足输得无话可说。

  当初两队各自公布球员名单时,就不在同一起跑线上,日本队阵中拥有17名效力欧洲联赛的海外球员,其中7人效力欧洲五大联赛;而国足阵中只有武磊一名海归球员,并且三位原本从巴西回归的归化球员,只有阿兰一人能出场,但他最近并没有系统训练,状态并非最佳。这场比赛过程没有任何意外,只是一步步印证了两队现实的实力差距。作为主帅,李霄鹏已尽了全力,他短时间内把阵容捏合成形,并尽最大力量去抵消日本队犀利的进攻,尽管过程和结果都不尽如人意,但我们不能否定李霄鹏的努力和付出。国足所丢得两球,都清晰暴露了国足与日本队意识上的差距,而并非在身体和力量方面,也不完全在技术层面,而是国足队员的思维已跟不上日本队员的变化和洞察力。李霄鹏本场最大亮点和最大胆一招,就是果断给了小将戴伟浚出场机会,让他完成了代表国足的首秀,这对于国足的未来,是积极的一步棋。

  相比“国足大年初一战越南队添不添堵”一说,中国足球更需要一场彻底的清醒,过往一幕幕的闹剧到了该收场的时候了。中国足球有差距并不是丢人的事儿,重要的是要敢于承认差距,奋起直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足 日本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