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年假 岂容践踏

法定年假 岂容践踏
2022年01月28日 07:41 媒体滚动

原标题:法定年假 岂容践踏 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这样一起案件:辽宁抚顺一公司制定的《年终奖励管理办法》及《福利发放管理办法》规定,员工要得到“年终奖励”和福利,需要符合“未休年假”的条件。该公司在接到其退休职工刘先生的投诉后,支付了刘先生未休年假的相应补偿,但同时以公司已给予刘先生未休假的“年终奖励”为由,多次要求其返还已经领取的奖金,后者拒不返还,公司遂提起诉讼。目前当地法院已作出终审判决,驳回该公司的诉讼请求。(1月27日《工人日报》)

  企业将不休年假作为评奖条件,变相剥夺了员工依法享有的休假权,这既是对劳动法的公然违反,更是对员工权利的粗暴侵害。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只有善待员工,让员工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才能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那些不惜牺牲员工利益的企业,注定不能做大做强做长远。

  有道是:自己违法不自知,反诉败诉被笑痴。横行霸道太嚣张,违法终有报应时。另有诗为证:奖金年假二选一,霸王条款惹人气。鱼和熊掌可兼得,维护权益靠法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