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安安辞旧岁 欢欢喜喜迎新春

平平安安辞旧岁 欢欢喜喜迎新春
2022年01月28日 07:4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平平安安辞旧岁 欢欢喜喜迎新春 来源:燕赵晚报

  ■工作人员把春联和饺子送给老人。 社区供图  ■工作人员把春联和饺子送给老人。 社区供图
  ■张梓轩在公交车内贴上福字。 通讯员 余娟娟 摄  ■张梓轩在公交车内贴上福字。 通讯员 余娟娟 摄

  写好春联祈平安 端上饺子送祝福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年终岁尾,春节将至,为了在社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特殊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1月27日,长安区谈固街道、新华区天锦社区、裕华区远见社区联合社工组织、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等,带着新春祝福走访慰问了辖区老年朋友,为他们送健康、送祝福!

  “阿姨,过年好!给您提前拜年了,祝您身体健康,阖家欢乐!”1月27日,长安区星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谈固街道、银龙一社区居委会举办“福送春联祈平安 暖心饺子迎新春”活动,他们带着写好的春联福字和包好的薄皮大馅饺子,上门看望了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每到一处,大家陪老人聊聊家常,询问老人的健康情况,“叔叔阿姨,您们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们星辰社工和居委会。”

  当天,新华区西三庄街道天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由红色社区社会组织颐康园养老院联合社区共同为辖区老人普及春节健康饮食知识、开展公益体检活动。“新春佳节,在品尝美味、一饱口福的同时要注意规律饮食,清淡少油腻,多吃蔬菜、水果等,宁可少吃一口,不让肠胃难受。”活动中,医生还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常见疾病与老人们进行面对面沟通,针对如何缓解失眠,如何控制血压、血糖等问题,都一一给予解答。

  公益小课堂结束后,颐康园养老院在天锦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还为老人们进行了免费体检。86岁的李奶奶高兴地说:“居委会和养老机构能在春节前为我们提供这么暖心的服务,让大家科学、安心地度过新春佳节,我们觉得很开心,新时代的温暖时刻在身边!”

  春节前夕,裕华区远见社区居委会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快乐健康小分队、乐馨社工邀请乐昂口腔和耳鼻喉医院大夫开展入户慰问高龄失能老人活动,为老人们发放《石家庄市养老服务补贴手册》,同时为老人们免费做健康检查和口腔检查。

  入户走访、新春送福、健康义诊……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服务,温暖了社区老年朋友的心。“通过慰问活动,使社区老人朋友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使我们和社工人员更深刻地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愿慰问活动能给老人们带来一份欢乐,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也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承发扬下去。”社区工作人员为老年朋友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窗花拉花小灯笼 公交车厢年味儿足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余娟娟)1月27日,在2环2路公交车司机张梓轩驾驶的公交车上,窗花、小灯笼、拉花将整个车厢装扮一新,透出浓浓的年味儿,获得广大乘客点赞。

  记者在张梓轩驾驶的公交车上看到,宽敞整洁的车厢里,车顶上挂着两排醒目的拉花,车窗上张贴着福字窗花,车厢前面还挂着一串小灯笼。“2环2路是新车,新年新气象,我就想给乘客营造一个温馨的乘车环境。”张梓轩说,为了让乘客能够感受到春节的氛围,乘车时有个好心情,他决定将自己驾驶的公交车装饰一新。

  “昨天开着装饰一新的公交车营运,就受到了乘客的称赞,有的乘客还拿出手机拍照,看到乘客惊喜的目光,我感到特别满足!”张梓轩笑着说。

  现年40岁的张梓轩,自从事公交车驾驶员工作9年来,每逢春节,都会精心装扮车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乘客拥有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在9年的公交车驾驶生涯中,张梓轩对乘客总是提供周到、热心的服务,他曾经两次在运营途中对着火的社会车辆进行扑救,受到了广大乘客的好评。

  欢聚一堂生活好 喜迎新春话未来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惺)1月26日下午,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五干部休养所举行了2022年老干部迎新春团拜会。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布置一新,红灯笼、中国结、大“福”字,空气中充斥着浓浓的新年气息,让人眼前一亮。全所离休干部、现役官兵、文职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喜迎传统新春佳节,回顾共同经历的难忘岁月,畅想共同期待的美好未来。

  田卫国所长向老首长、老阿姨们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对2022年干休所建设规划进行了说明,曹强政委致新春贺辞。

  团拜会上,演职人员和老首长、老阿姨们开展我做你猜、抽奖送福等互动,整场联欢会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张凤蛟老首长献上巴乌独奏,王兰芬老阿姨献红歌赞祖国,“时代楷模”张连印老将军代表老干部现场发言,并与所长政委同台演出,一曲《军人本色》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园林工人修剪忙

  亮丽整洁迎新春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王伟东)临近春节,省会石家庄主城区的大街小巷都能见到身着园林作业服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修剪树木、防治病虫害、检修游园内健身器材……数九寒冬,省会园林工人们不惧严寒,辛勤劳作。市园林局园林绿化管护中心(以下简称“园林绿化管护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确保节前园林绿化管护质量再上新台阶,以整洁干净的环境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园林绿化管护中心利用植物冬季休眠期将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雪压枝、风折枝等剪掉,并结合苗木生长特性和生态景观要求,修枝整形,改善树冠内部的通风透光条件。据了解,全市主要街道植物冬季修剪工作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截至本月底结束。目前该中心已完成市区主要街道95%的树木修剪工作。

  为有效防治草履蚧对树木的危害,园林绿化管护中心严格按照截杀环防控草履蚧技术规程进行操作,目前已完成管护范围内共计9万余株树木的截杀环安装工作,所有截杀环安装预计月底前完成。

  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建立健全园林绿化管护中心、养护作业单位、应急值守队伍联络机制,对主城区街道绿地实施不间断巡查整理,及时处置有碍景观和安全的情况,全天值守备勤,随时做好应对树木折枝倒伏、浇灌设施冻裂跑水、防寒挡盐设施倾倒等情况的处置准备工作,确保遇到情况可及时处置。

  针对节日期间游人增多的实际情况,加强游园内巡查检查和人流检测力度,提示游人佩戴口罩、保持有效防控距离。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疏导提示游客到非热点游园、在非热点时段游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

  对所属管理房内电器设备、电路线路进行检查,对老化线路、不达标的用电设备进行整修和更换,确保用电安全;对人员密集、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严格火源管控,对枯枝、树叶等易燃物再次全面清理,及时消除火险隐患。

  此外,园林绿化管护中心还对城区主要街道绿地、游园内坐凳和栏杆以及健身、休闲、娱乐设施进行清理和擦拭,对部分损坏的设施及时进行维护、修缮,确保广大市民使用期间的安全,保证街道及游园园林设施干净整洁,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休憩环境。

  快乐春节快乐过

  平安二字记心上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进入冬季以来,石市气温不断下降,民心河、太平河、滹沱河、环城水系及各公园湖面水域均不同程度结冰。由于今冬整体温度较去年同期偏高,水面冰层较薄,承载力差,极易发生冰面破裂坍塌事故。目前,学生进入寒假期间,春节临近,为全面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祥和、欢乐的良好环境,市园林局就冬季水域冰面防溺水事宜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严禁在民心河、太平河、滹沱河、环城水系及公园湖面等一切水域冰面钓鱼、滑冰、嬉戏玩耍,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工作人员巡逻发现在水域进行钓鱼、滑冰、嬉戏玩耍等危险活动的,将进行警告、劝阻,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听从工作人员劝戒。

  如广大市民朋友发现有中小学生在水面冰面玩耍,请及时劝离;劝阻无效,请及时通知家长或公园工作人员。

  请家长朋友们在陪伴孩子游园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切勿默许纵容孩子在水面、冰面嬉戏玩耍,防止意外发生。

  建议广大垂钓及滑冰爱好者选择有安全保障的正规钓场和冰场开展垂钓、滑冰活动,严防意外发生。

  市园林局提醒大家,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危险水域冰面,您的善意提醒、您的主动远离,都是对安全的敬重、对家庭的负责、对生命的敬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交车 春节 饺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