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互相指责对方挑起边境冲突

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互相指责对方挑起边境冲突
2022年01月28日 07:42 北京晚报

原标题: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互相指责对方挑起边境冲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新闻中心消息,从当地时间1月27日23点50分开始,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之间实现了10分钟的停火。根据计划,停火期间,吉总统驻巴特肯省代表与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州长以及两国边防军举行了会议,但随后吉方宣称塔方再次违反了关于停火的双边协议,继续向吉尔吉斯斯坦阵地射击,导致目前两国边境的冲突仍在继续。

另一方面,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1月27日17时20分左右,约50名吉尔吉斯斯坦公民在两国边境的一座桥上强行拦下一辆塔吉克斯坦公民运送砂土的货车。塔方随即要求举行地方代表级别的会议以制止吉尔吉斯斯坦公民的非法行为,但吉方并没有到场参会,反而派遣边防部队在18点10分左右进入阵地并使用轻型武器向塔吉克斯坦普通公民开火,同时在吉尔吉斯斯坦巴特肯边境地区进行了部队和装备调动。塔方称,吉方从吉尔吉斯斯坦境内向塔吉克斯坦方向发射了密集的炮火,塔方还记录了无人机侵犯塔吉克斯坦领空的情况。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有塔方平民和边防部队士兵在冲突中丧生,但是并没有公布具体数字。

此前有报道称冲突已导致双方共17人受伤,其中塔方13人,吉方4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王斌

流程编辑:TF0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尔吉斯斯坦 塔吉克斯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