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卡塔尔基本无望

进军卡塔尔基本无望
2022年01月28日 07:41 媒体滚动

原标题:进军卡塔尔基本无望 来源: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魏若涛)中国球迷昨晚没能等来国足送来的惊喜,在12强赛第7轮客场0比2不敌日本队后,国足7战仅积5分,挺进卡塔尔世界杯的希望,已基本破灭。

  在中日之战前,率先进行的同组澳大利亚与越南队的比赛打出了大比分,澳大利亚队取得4比0大胜,这对于日本队和国足产生了很大的压力。占据天时地利和实力优势的日本队,开场后顺利进入全场压迫的预定节奏,他们牢牢占据了控球权,而国足在日本队不断地传切配合冲击下,显得疲于奔命。第13分钟,日本队右路进攻,伊东纯也传中球造成王燊超禁区内手球犯规,日本队获点球机会,大迫勇也主罚命中,日本队上半场1比0领先。下半场,两队均进行了大规模换人,国足方面阿兰、韦世豪、戴伟浚等队员先后出场,而日本队也换上了前田大然、中山雄太、久保建英等生力军,继续加强进攻。第61分钟,国足后防盯人不紧,给了日本队再次破门机会,中山雄太左路传中,伊东纯也门前头球破门,令日本队锁定胜局,伊东纯也在对阵国足两回合比赛中,均有进球,称得上是国足的“克星”。

  输掉此战后,国足目前在B组积5分排名倒数第二,而日本队积分已达15分排名第二,澳大利亚队积14分排名第三。这意味着在仅剩下三轮的情况下,国足已经没有可能跻身B组前两名,失去了直接晋级卡塔尔世界杯的机会。

  此外,国足争夺小组第三也仅剩下了理论可能,因为目前国足落后第三名的澳大利亚队有9分,这就意味着最后三轮,国足不仅要全胜拿足9分,还要寄希望于澳大利亚队剩余三战全败,并且还要“补”齐目前两队之间的15个净胜球差距,同时还要寄希望小组第四的阿曼队最后积分不能达到14分,这样的奇迹几乎不可能发生。更残酷的是,国足大概率将在大年初一战越南队时确定出局,这对中国足球无疑又是一次重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足 日本队 卡塔尔 伊东纯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