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规划 新能源汽车也能尽早开到家

合理规划 新能源汽车也能尽早开到家
2022年01月28日 07:4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合理规划 新能源汽车也能尽早开到家 来源:燕赵晚报

  今年国庆节期间,新能源汽车在高速上堵车、充电难的画面还历历在目。眼看春节将近,不少朋友会选择开车回家过年。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如何避免重蹈覆辙呢?

  由于眼下正处于寒冷的冬季,受低温天气影响,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会大打折扣。再加上春节人员往来繁忙,路上堵车是避免不了的,而长时间的走走停停,会让车掉电更快,里程焦虑自然也就上来了。其实,对新能源汽车车主来说,过年回家也不必紧张,只要事先做好合理规划,新能源汽车照样也能开回家。

  首先,在出发之前借助导航APP做好行程规划,并查询路途中是否有充电桩,建议大家尽量到沿途的市或县进行充电,减少高速充电站充电压力,避免长时间排队。

  大家都知道,新能源汽车开空调还是比较耗电的,特别是开暖风。一个小时大约要消耗电量5-6度左右,而这几度电就可以支撑新能源汽车再跑30公里了。因此,空调温度可以尽量调低,22℃左右较为适宜,既保证人体舒适度,也不会损耗太多电量。

  另外,路途较远的车主,建议最好匀速前进,并且打开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一来较为安全,二来因为速度过快会导致电量损耗较快,所以匀速行驶可以避免电量消耗过快,减少充电频率,节省时间。还有一点就是,善于运用新能源汽车的制动能量回收功能,这样做也可以延长续航里程。

  虽然在目前阶段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暂时无法避免的,但各大车企积极布局,推出了更长续航里程的车型和更快的高压超充系统。相信在不久之后,新能源汽车用户不会再为出远门而担忧。

  搜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