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新增新冠病例居高不下,丹麦等欧洲国家放松防疫措施引争议

“躺平”?新增新冠病例居高不下,丹麦等欧洲国家放松防疫措施引争议
2022年01月28日 07:49 媒体滚动

原标题:“躺平”?新增新冠病例居高不下,丹麦等欧洲国家放松防疫措施引争议 来源:千龙网

据德新社27日报道,尽管新增新冠病例数连日来居高不下,丹麦等欧洲国家却宣布将从2月起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引起巨大争议。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于当地时间26日宣布,丹麦将从下月起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规定,同时不再将新冠肺炎归类为“社会危急疾病”。丹麦现行规定要求民众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餐馆、商店、医疗机构和养老院时戴口罩。但新规生效后,只有在医疗机构和养老院才需要戴口罩。此外,夜总会可以重新开业;餐馆也可以在晚上10时以后供应酒水;顾客在进入时不需要出示“疫苗通行证”。

丹麦本周二的新增感染病例为46590例,略低于上周五47831例的峰值。与此同时,住院人数上升至918人,为一年来最高水平。弗雷泽里克森称,之所以在感染率颇高的情况下取消防疫限制,是因为有了很高的疫苗接种率,以及重症患者人数下降。约80%的丹麦人已完整接种两剂新冠疫苗,还有半数人口已接种加强针。

除了丹麦外,英国、爱尔兰等政府也宣布取消多种防疫措施。此外,根据欧盟委员会公布的一份建议,接种了疫苗、新冠康复或新冠测试呈阴性的人在抵达另一个欧盟成员国后不应再接受隔离和额外检测。这一建议已得到绝大多数成员国支持,并将于2月1日生效。

不少欧洲媒体对此持怀疑态度。“冒险的赌注”,《南德意志报》称,欧洲许多国家疫苗接种率比较高,但在目前的困境下,放弃防疫措施是过度的自我高估。此外,有多名专家警告,奥密克戎并不是大号流感,虽然该病毒的致死率低,但症状因人而异,对老年人等体弱群体而言,取消防疫限制无疑是巨大的健康威胁。欧洲国家如果都“躺平”防疫,也会给其他国家带来病毒输入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丹麦 欧洲国家 疫苗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