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调查:祖父或曾祖若是老烟枪,孙女身材肥胖程度高于正常水平

英调查:祖父或曾祖若是老烟枪,孙女身材肥胖程度高于正常水平
2022年01月28日 07:49 媒体滚动

原标题:英调查:祖父或曾祖若是老烟枪,孙女身材肥胖程度高于正常水平 来源:千龙网

 “英国科学家调查发现,祖父或曾祖父如果是老烟枪恐怕会影响孙女的身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称。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对英格兰埃文郡4000名90后女性调查后发现,如果其祖辈在13岁之前开始吸烟,那她们的肥胖程度会高于正常人水平,但对男性孙辈没有这种影响。科学家目前还无法评估祖母和曾祖母吸烟对孙辈的影响。

该项目的负责人让·戈尔丁教授表示:“这项研究让我们得出两个重要结论。首先,男孩在青春期之前接触某些物质可能会对他的后代产生影响。其次,儿童超重的一个原因既与他们自身的饮食和运动情况有关,也与其祖辈的生活方式有一定关系。”另外,科学家对动物进行的实验也表明,雄性动物在繁衍前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可能影响到它们的后代。科学家此前研究也发现,如果男性在进入青春期之前(11岁)就开始吸烟,那么他儿子的肥胖程度会高于普通人的平均水平。(柳玉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