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选手圆梦 亮相北京冬奥会

我市三选手圆梦 亮相北京冬奥会
2022年01月29日 06: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我市三选手圆梦 亮相北京冬奥会 来源:天津日报

  随着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名单的揭晓,天津钢架雪车运动员闫文港、速度滑冰运动员阿合娜尔·阿达克和雪车运动员丁嵩3名运动员终于实现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梦想。在迈出这坚实的第一步后,他们将力争在冬奥赛场展现天津冰雪健儿的风采。

  天津冬水中心

  为冰雪健儿保驾护航

  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每一位冰雪人的重大机遇,对于天津3位选手来说,这是展现训练成果的舞台,而选手的出色表现更是对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辛苦耕耘的肯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苦干”二字是作出成绩的基础,如今天津冰雪竞技运动也终于开花结果。

  为确保身处国家队的天津运动员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北京冬奥会的备战训练中,中心根据项目特点,分别安排专人对接国家队天津运动员及国家队领队、管理人员、教练员,及时了解运动员的身体、心理、训练、比赛等情况并及时跟进,专门聘请体能康复师长期跟随国家队,为运动员购置猛禽深层肌肉恢复系统、超声波治疗仪、肌肉筋膜放松按摩枪、心率表等,确保运动员各环节得到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还安排了具有从业资格的形象设计师到国家集训队,让运动员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全方位、人性化的保障措施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项目中心和国家队的好评。

  “人生第一届冬奥会意义非凡”

  闫文港期待实现历史突破

  在北京冬奥会上,钢架雪车项目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冲击奖牌的重点项目,而闫文港则是该项目的佼佼者,他的技术特点是起跑速度快、滑行感觉好、心态平稳。回顾闫文港的滑行记录,他的成绩是国家队队内最稳定的。“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冬奥会,同时又是在北京举办,非常有意义。我的期待就是站到奥运会的领奖台,实现历史突破。”闫文港表示。

  1997年出生的天津小伙儿闫文港曾经是一名田径运动员,而7年的跳远生涯让他拥有出色的爆发力,这是钢架雪车项目起跑阶段必需的身体素质。2月10日、11日,闫文港将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出战,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1日晚间进行,随后产生最终排名。长期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训练的闫文港有望凭借东道主优势,以及稳定的技术实现突破。

  速滑“黑马”阿合娜尔

  天赋和实力兼具

  在北京冬奥会上,23岁的阿合娜尔·阿达克将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代表中国出征。2018年才从短道速滑改练速度滑冰的她,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已在全国赛事中崭露头角。2019年,她被吸收到天津队,并在3月份的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中一战成名。从那时开始,她确立了追赶国际水平,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目标。

  在近3个赛季的速度滑冰全国最高水平比赛中,阿合娜尔共获得6枚金牌、8枚银牌和5枚铜牌,特别是在长距离项目上展示了良好的天赋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她透露,因为亲人去世等原因,曾一度考虑过退役,但是经历痛苦后,还是选择砥砺前行。

  推车手丁嵩

  肩负国家雪车队“启动”重任

  作为跨界、跨项运动员,丁嵩2019年才进入国家雪车队,但是他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积极向上的训练态度很快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北京冬奥会上,作为雪车项目中的推车手,丁嵩将为中国队把好初始启动这一关。

  虽然进入国家队时间不长,但丁嵩很快在第14届全国冬运会中崭露头角,获得男子4人车第3名、男子双人车第4名。在“相约北京”冬季体育赛中,丁嵩获得男子4人车第3名、男子双人车第3名。

  4人雪车项目中,刹车手通过口令让队友协同启动推车,两侧推车手则负责给雪车提供更大的初速度,舵手负责控制方向。因此在雪车出发阶段,推车速度对于成绩至关重要,这对丁嵩的体能也是考验。 本报记者 张璐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