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画因你而精彩

    徐根凯 

    据1月28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憨态可掬的老虎、娇艳欲滴的桃子、活灵活现的锦鲤……记者走进位于海曙区南塘老街的“灿益工坊·印象宁波”残疾人文创产品商店,看到这里陈列的精巧石头画颇吸引眼球,让不少顾客爱不释手。这些石头画出自距离宁波2000多公里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的残疾姑娘李晓艳之手。

    积极乐观的李晓艳,克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自学在石头上作画,凭借互联网,无偿教授其他病友绘画技巧,分享人生感悟。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不仅传递着对绘画、对生活的理解,更彰显出了青年一代自强不息的使命与担当。

    石头画走出大山为李晓艳打开了一个新世界,也让她看到了光明的未来。更令人欣慰的是,她得到了我市社会组织机构及沙画名师的帮助。人的一生不可能都风平浪静,难免会遇到沟沟坎坎,当遇到一些不可抗拒的挫折和难题时,关键看是否保持良好的心态,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进而找寻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残障人士更需要的是尊重,而不是同情。有很多像李晓艳一样的残障人士,在与命运的搏斗中迸发出异于常人的勇气和意志。古今中外,身残志坚、自尊自立、奉献社会的奋斗事迹不胜枚举。比如,“渐冻人”霍金、作家海伦·凯勒……这告诉我们,残障人士同样可以活出精彩人生。因此,要消除对残疾人的偏见,增进社会的包容度及接纳度,使残疾人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