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一爱心企业家23年为困难家庭送温暖

余姚一爱心企业家23年为困难家庭送温暖
2022年01月29日 06:08 媒体滚动

    本报讯(通讯员朱煜菲 劳超杰 记者董惊鸿)“陈爷爷,谢谢您百忙之中给我们困难家庭送来温暖,我代表所有受助的家庭感谢您,同时也向您拜个早年,祝您身体健康。”昨天上午,余姚临山镇临山村的高中生陈滢收到余姚市国昌电器公司董事长陈国昌送来的2000元春节慰问红包时激动地说。

    今年,该镇共有11名像陈滢一样的困难学生收到了由陈国昌派发的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慰问红包。从1999年至今,23年来,陈国昌已累计为残疾人困难家庭、困难职工、困难学生捐赠慰问金150多万元。

    陈国昌自身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腿脚不便,他深知残疾人在工作和生活方面多有不便,但从未放弃过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脚踏实地,靠自己的努力和一股韧劲,白手起家,创业至今。当他发现身边还有不少家庭因肢体和智力残疾造成经济困难时,便萌生了发放救助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念头。因此,每逢过年过节,陈国昌总会亲自到困难群众家中,送上慰问红包,并借机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如今,陈国昌又把爱心延伸到困难学子身上。他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国家的未来,培养好下一代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孩子们尽己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余姚市 企业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