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省重点推进60个交通项目

今年辽宁省重点推进60个交通项目
2022年01月29日 06: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今年辽宁省重点推进60个交通项目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记者孙大卫报道 京哈高速绥盘段改扩建、凌绥、本桓(宽)3条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四好农村路”建设获国务院通报表扬;集装箱海铁联运继续保持全国先进行列……日前,记者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辽宁省交通运输工作亮点频出。

  2021年辽宁省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55.7亿元。在公路建设方面,沈康高速全线通车,阜奈高速进展顺利,全年实施干线公路建设改造2448公里。在铁路建设方面,朝凌高铁开通运营,沈白高铁全线开工。在港口建设方面,盘锦港10万吨级航道工程等17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新增生产性泊位9个,新增通过能力4464万吨。

  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去年辽宁省稳步推进4项国家试点和48项省级试点任务;服务乡村振兴,去年我省实施巩固脱贫地区农村公路建设改造2347公里、美丽农村路650公里,建设产业路和旅游路700公里;助力对外开放,全年开行中欧班列637列,全省港口新增外贸航线5条。

  运力是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体现。2021年,全省累计完成货运量17.9亿吨、货运周转量4521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8.2%和3.4%。邮政业务收入、快递业务量分别增长15.2%、23.7%。ETC入口使用率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辽宁省将继续以重大项目为抓手,计划完成交通投资同比增长25%,重点推进60个交通项目;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2500公里新改建和3000公里维修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王海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村 辽宁省 交通运输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