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民众状告美军基地噪音扰民,为日本最大基地噪音诉讼案

3.5万民众状告美军基地噪音扰民,为日本最大基地噪音诉讼案
2022年01月29日 06:22 媒体滚动

原标题:3.5万民众状告美军基地噪音扰民,为日本最大基地噪音诉讼案 来源:上观新闻

综合日本共同社、《琉球新报》消息,驻日美军基地嘉手纳基地附近约12049户居民(共35566人),以美军飞机夜晚和早晨制造噪音损害健康为由,向那霸法院冲绳分部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赔偿损失。这也是当地居民发起的第四次嘉手纳噪音诉讼,为日本国内最大型的美军基地噪音诉讼案件。

日媒称,第一次嘉手纳噪音诉讼发生在1982年,当时约900人提起诉讼,如今人数扩增至3万多人,扩大了39倍。原告方涉及嘉手纳基地周边8个市町村,噪音等级指标“wecpnl”(w值)均在75以上。根据诉状,基地周边居民要求每天晚上7时至第二天早上7时期间,美军飞机不要有起飞降落、引擎发动等一切行动。

原告方还要求按每人每月5.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29元)标准赔偿,并希望在法院下达禁止噪音判决前,一起赔偿未来的费用。此前的赔偿额约91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4亿元),未来的赔偿额每年超过234.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9万元)。

日媒此前报道称,第三次嘉手纳噪音诉讼时,福冈法院曾判决日本政府支付共计约261.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3亿元)的赔偿,但关于停止飞行和就将来遭受损害索赔的要求被驳回。审判长大久保正道称,“基地交由美国管理,日本政府无法进行限制”。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外网 王珊宁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