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赛区比赛启动 参赛作品征集将于2月至4月进行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赛区比赛启动 参赛作品征集将于2月至4月进行
2022年01月29日 06:12 媒体滚动

原标题: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赛区比赛启动 参赛作品征集将于2月至4月进行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记者王笑梅报道 日前,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赛区比赛正式启动,参赛作品征集将于2月至4月进行。

  本届大赛全国共设28个赛区,辽宁赛区由省科协主办,省科技馆承办。作为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科普赛事,大赛旨在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扩大科普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

  据了解,大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重点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大赛分为中学组和大学组,设置“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其中,“创意作品”突出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智慧社区”命题重在鼓励学生在智慧社区建设相关背景下发现身边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科普实验”将竞赛与科普活动紧密结合,“未来太空车”命题引导学生面向未来,大胆创新装置设计。

责任编辑:王海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