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的征地补偿款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超标的征地补偿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苏绍基曾经是我们身边的干部,之前表现还不错,没想到会违纪违法,真是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啊!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守护好群众的每一分钱。”近日,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附城街道大旁街村党支部针对原村干部苏绍基违纪违法问题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此前,罗定市附城街道纪工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大旁街村村委会原主任苏绍基虚报并套取村民征地补偿款的问题。随后,该问题线索移交罗定市纪委监委立案调查。调查组根据举报内容,调取了环市西路大旁街路段征地拆迁过程中的丈量数据、附着物补偿发放表、银行流水等资料仔细进行核对。

  “彭某占地仅0.82亩,按照征地补偿标准应该发放6.5万元,但银行明细显示实际下发的总金额却有39.9万元。”经反复比对相关资料,一名工作人员敏锐地发现了问题。

  调查组随即找到彭某,拿出从银行提取的交易流水记录给他看:“按照征地补偿标准,你的账户上多发了30多万元,半个月后被取出,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我只领了6.5万元的征地补偿款,从来不知道银行卡上还有那么多钱,卡平时由村委会主任苏绍基保管。”彭某一头雾水,感到十分震惊。

  调查组顺藤摸瓜,逐一排查了所有被征地户的相关征地资料,最终发现苏绍基本人及苏某材、彭某等6人银行卡上实际收到的补偿款均高于应发放的金额。

  “村里发了这么多征地补偿款,没有人审核吗?”调查组又向村委会出纳询问情况。

  “苏绍基只告诉我给哪户村民发放多少钱,我每次找苏绍基要底册对账,他总是不给,应该发多少钱、发给谁从来没有核对过。”村委会出纳回答。

  据村民反映,由于村中大多都是留守老人,且文化水平不高,为便于发放征地补偿款,大旁街村村委会为被征地户专门开设了银行账户,并统一代管银行卡和密码。村民按照公示的数额领取补偿款。因个人原因未领取的补偿款,则暂存在村委会账户中。

  经查,苏绍基利用协助管理和发放征地补偿款的职务便利,浑水摸鱼虚增134.6万元征地补偿款并划拨到本人及5户村民银行卡中,再携带村民的银行卡偷偷到取款机提现,用于个人使用。由于村民只关注自己领取的征地补偿款总数是否准确,从未想到苏绍基会利用自己的银行卡套取征地补偿款。

  最终,苏绍基被开除党籍,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并因犯贪污罪被罗定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征地补偿款 调查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