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剧情景剧《四明人家》受追捧

甬剧情景剧《四明人家》受追捧
2022年01月29日 06:35 媒体滚动
《四明人家》剧照。 通讯员 应佩佩 摄 《四明人家》剧照。 通讯员 应佩佩 摄

    民国年间,鄞西凤岙老街上行人商贾往来不绝。某日,“王升大米店”以崭新的店招亮相,引起了路人围观……上周六晚,由“梅花奖”得主王锦文领衔主演、讲述宁波老字号故事的甬剧情景剧《四明人家》在宁波电视台三套首播。一经播出,即登顶本土自制电视节目收视榜首。

    “王老板!原来的‘王兴记’不好吗?为什么要改‘王升大’?”老街上的热心人“邱隘嫂”好奇问。

    “你看阿拉店里的米升子量米的时候,会在边上多留出一角落头米,阿拉阿爸讲,别看只是这小小的一角落头米,它能让辛苦讨生活的人多吃一口饭!”老板的儿子王大林回答,“就是讲王家米店的米升子比一般要大,所以叫‘王升大’。”

    方言对话间,角色的三言两语就将我市百年老字号王升大的来历交代清楚。

    “这部剧跟以前的《药行街》《老爷升堂》《隔壁邻舍》风格相似,故事和内容却都不同。”王锦文告诉记者,她在《四明人家》里演的是王升大老板的儿媳曹桂芝,“整个故事就围绕王升大米店展开,同时也会把宁波其他老字号,比如赵大有、缸鸭狗、源康布店、陆氏伤科等穿插进来,这是一部讲述鄞西普通百姓人家的家常生活、反映宁波老底子民俗文化的甬剧情景剧。”

    已经播出的第一集在营造喜庆欢快氛围之余,也出现了其他的支线。

    相比“王升大”的热闹,隔壁的“陆记米店”显得冷清落寞,女主人陆金花担忧生意前景,又恨又愁。她和街上“祝师爷”祝老六的关系也引人想象,两人似乎在谋划什么。而在“王升大”家里,一个不速之客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他是如邻居“阿雷嫂”所想来偷米的小偷,还是另有身份?为下一集留下了悬念。

    作为本土自制原创甬剧情景剧,《四明人家》延续了《药行街》以来通过小人物、小故事讲述普通人家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的路子。剧中角色性格鲜明,既有勤劳、质朴的优点,也有让人会心一笑的小缺点。情景剧以贴近百姓生活的剧情设计、平实家常的表演风格,展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很受观众欢迎。

    今晚7:30,《四明人家》第二集将继续在宁波电视台三套播出。

    记者 顾嘉懿 通讯员 陈也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情景剧 四明人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