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擦亮眼 提高警惕辨真伪

投资理财擦亮眼 提高警惕辨真伪
2022年01月29日 06:35 媒体滚动

    临近年底,又到年终奖入账之时,怎样打理好这笔钱成了许多市民们关心的问题,很多人可能盘算着如何通过投资理财,增加些收入。面对各式理财产品及投资渠道,我们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合理投资呢?

    林先生称前段时间他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投资理财的文章,并添加了文章下方的微信群。群里一名自称“理财专业导师”的时常会发一些指导人投资的直播课,群里许多人在“导师”的指导下,通过某投资理财APP都赚到了钱,于是心痒痒的林先生就根据“导师”的指导投资。林先生表示刚开始确实赚钱了,于是便加大投入,短短两周时间便陆续投入50万元,但在提现时发现无法成功,这才发觉被骗。

    宁波通商银行提示,可以通过关注以下四点,有效规避投资风险,为年末理财助力。

    一、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充分了解产品特征和投资风险,选择相匹配的理财产品。

    二、充分了解拟购买产品的投资方向及收益分配设计,同时关注是否有公开的渠道披露产品的运作和收益情况等。

    三、做好资产配置,切忌只关注产品收益或是只偏好某一类产品,如未来市场或政策出现调整,可能因产品集中度过高,使整体投资收益受到影响。

    四、要对平台安全性进行考量。尽可能选择在行业内影响力大、股东背景强、产品体系丰富、过往业绩优的平台进行投资。

    宁波银保监局提醒,投资者要选择合法正规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充分知悉产品信息,作出真实的风险承受能力评估;有效辨别宣传内容真伪,不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等。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朱双雁 张科 郑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