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理财观,远离投资风险

树立正确理财观,远离投资风险
2022年01月29日 06:35 媒体滚动

    近日,王女士前往银行营业网点咨询,称自己在某投资平台上的投资资金全部亏损,怀疑被骗。当银行工作人员询问该平台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运作情况等信息时,王女士表示不知晓,只是之前在网上加入了一个投资理财群,群内的“专业人士”推荐她进入这个平台。按“专业人士”描述,一开始收益率确实不错,之后又进行了加码,接着就持续亏损且无法赎回,直至本金全无,而此时介绍她进入平台的“专业人士”已杳无音讯。银行工作人员听完后告知王女士极有可能中了陷阱,并耐心劝导其应理性选择理财产品,不可轻信网络平台,不要相信高息、保本等宣传。王女士表示,往后购买理财产品,还是认准正规金融机构。

    为了切实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提醒:

    一、市场上投资理财的方式很多,理财产品也非常丰富,个别动机不纯之人趁虚而入,出现了一些新型诈骗,消费者稍不留神就会跌入陷阱,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金融渠道购买理财产品。

    二、消费者通过银行渠道购买理财产品时,如为第一次购买银行自营或代销的理财产品,工作人员将对消费者进行风险测评。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如实填写,帮助银行工作人员准确了解消费者投资目标、投资经验等信息,确定投资风险偏好,从而选择推荐合适的产品,科学合理地配置资产。

    三、消费者要充分了解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选择理财产品时,认清高收益往往伴随高风险,综合考虑自身的经济能力,理性分配闲置资金,合理安排投资期限。

    宁波银保监局提醒广大群众,请务必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投资理财产品,不要轻易相信所谓“高收益、高回报”,确保自身资金安全。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王俊杰 高丽莉 郑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财产品 投资风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