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选择理财产品,拒绝高息诱惑

理性选择理财产品,拒绝高息诱惑
2022年01月29日 06:35 媒体滚动

    近日,市民李阿姨至宁波银行某网点办理业务时讲述了她的受骗经历:去年上半年,李阿姨在朋友的介绍下接触了一个网络理财APP,其朋友称该APP刚成立不久,里面的产品收益高达8%~12%不等,短期的长期的都有,自己前期投资了一笔短期理财,很快就到期提现成功了。其实李阿姨和其朋友也深知很多理财APP是拆东墙补西墙,先来的人赚后来的人钱,直至资金链断裂“爆雷”。但是正因为该APP刚成立不久,所以想着当第一批赚钱的人,于是李阿姨就赶紧进行了短期3个月产品的投资,金额5万元。第一笔也确实到期成功提现。于是李阿姨本着再投一次就退出的想法立即购买了第二笔8万元3个月的理财产品,结果到期后平台却显示“您的提现申请已提交,请耐心等待”。时至今日,李阿姨的8万元依旧是APP上的一个数字。

    宁波银行提醒市民朋友们应首先选择银行等正规平台的理财产品,针对有以下特征的网络理财产品平台要保持警惕,有可能存在“爆雷”的风险。

    一、在售的理财产品利息远高于银行等正规平台,并且流动性较高,宣称“可以随时赎回”。这类的产品往往以高收益高流动性吸引投资人,而实质上当投资人要提现但网络借款又未到期时,提现的钱只能来自平台“垫资”,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资金链断裂,平台“爆雷”。

    二、在售的理财产品除了产品名称、期限、收益率、起投金额等信息外没有任何其他详细的产品信息,投资人完全不知道资金的流向以及用途。

    三、平台对资金表现极度渴望,经常推出所谓的“惊喜活动”,突然提高产品的收益率或者推出多个期短收益高的标的以吸引投资人的资金,这些都说明平台已经很缺钱,迫切需要新资金的注入。

    四、股东出事或者频繁更换。股东作为平台的实力兜底,当平台的股东频繁更换甚至出事时,那么平台就有很大的风险。

    宁波银保监局提醒,市民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理性选择正规平台,拒绝非正规网络平台的高息诱惑,不要让辛苦的血汗钱成为不法分子网络理财平台的囊中物!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张钟汩 董姸娜 张宏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财产品 APP 宁波银行 高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