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儿怦怦跳

虎年大吉

鄞州区学士小学305班

裘一朵(证号2200469) 指导老师 李超群

未来世界海曙赫威斯学校301班邢语桐(证号2200417)

未来世界

海曙赫威斯学校301班

邢语桐(证号2200417)

    紧张、害怕、开心,每个人都会有这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时刻。齐浩宇同学一个人走夜路,因为紧张,异常敏感,一路上被飞蛾、毛毛虫等小动物吓到;马文雍同学玩一个报数游戏,怕报错被罚才艺表演,心里一直怦怦跳;杨俞涵同学去竞选班干部,上台前紧张得两腿发抖,心跳越来越快……亲爱的小记者,请把你心儿怦怦跳的时刻与大家分享吧!

    一个人走夜路

    ★路灯还没有开,老天爷也阴沉着脸,我一个人走在昏暗的路上,这是放学回家的必经之路。

    忽然,“叭叭”一声,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吓得心脏怦怦跳,像抱着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原来是一辆汽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继续往前走,感觉脚下一空,我像被遥控了一样,定格在那里。往下一看,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脚下是一个黑洞,一个深不见底没盖井盖的下水道!真是吓坏宝宝了。

    我继续前行,一只大飞蛾穿梭在昏暗中,从我头上飞过,又飞了回来,在我头上盘旋,最终它停在了我的头上。我吓得全身狂抖,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手疯狂地拍打着脑袋,然后像一阵风似的跑进了小区,不明原由的人一定会觉得我是一个小疯子。

    终于进了小区,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又出了什么怪事,突然感觉脚下软软的,我竟然踩到了一条毛毛虫,我的小心脏狂跳不已!

    当胆战心惊的我进了家门,“回来啦?”妈妈从旁边跳了出来,这下,我的魂儿彻底丢了!

    鄞州区德培小学501班

    齐浩宇(证号2201183)

    指导老师 吕静

    ★那天,让我难忘也让我害怕。发生了什么事呢?

    那是一个晚上,为了证明自己长大了,我向妈妈申请独自从院士公园走回家。我走出公园,走上了人行道,道路上几乎没有什么灯光,黑漆漆一片。这时,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沙沙”声,把我吓得魂飞魄散,大气也不敢喘。停下了脚步,我往周围张望了一下,什么都没有。当我正想迈步走时,又听到声音中伴随着“喵——”的叫声,原来是一只小猫啊。又一声“喵——”,它跑远了。

    于是,我继续向前走,要过马路了,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我在心里嘀咕:“要是有人横穿马路怎么办?要是我来不及过绿灯怎么办?要是……”我心中装满了问号。就在这时,绿灯亮了,我赶紧走到了马路上,怀里像揣了只兔子,时不时要跳出来似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手心不断地冒出冷汗,脚感觉都被大地束缚住了,怎么也动不了。到底是怎么过去的,我也记不清了,只听见有几辆车在鸣喇叭。

    回家时,我撞到了一个人,那就是妈妈,原来,她一直跟在我身后。我不受控制地抱住了她,激动地叫道:“妈妈,我能独自回家了!”

    那次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402班

    高紫瑶(证号2201156)

    指导老师 骆旦萍

    报数游戏

    宁波市惠贞书院504班

    马文雍(证号2200206)

    指导老师 王霞

    体育课上,我们玩了一个游戏,规则是:各位同学轮流报数,报到含有4或4的倍数时,就用拍手来代替报数。谁要是报错了,就得上台表演一个才艺。

    游戏开始了!前面有好多人错了。光是前20人就错了三个。我心想:这么简单都错了三个,那后面岂不是将错得更多?!过了一会儿,一声“26”响过,该我了!我犹豫了一会儿,说出了“27”。太好了!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放下了,我过了第一关!听着其他同学的报数声,我心中又有点担心:万一我过不了第二关怎么办?于是我开始数我的第二关会是几。“34、35、36……”数不清呀!我只好等其他同学报得离我近一些再数。“41、42、43……”听到这声音,我赶紧数。终于数出来了,我是65!但是,我还是很担心,担心我数错了。当他们报到60时,我的怀里像揣了只小兔子,心都快跳出来啦。快到我了,我感觉自己的舌头都开始打结了,手心里都冒出了汗。前面的同学因为没有拍手,被罚了一个才艺表演。当大家都沉浸在表演的快乐中,只有我一个人在心里默默念着“65,65,65”,我都不知道前面的同学在表演什么。终于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喊出了65,那一刻,我的心跳终于恢复了平静。

    竞选班干部

    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402班

    杨俞涵(证号2201157)

    指导老师 骆旦萍

    我仍记得那天,我的心儿跳得厉害,因为我参加了班干部竞选。

    我提心吊胆地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两眼发直,盯着黑板,看着骆老师在黑板上写下竞选职位和竞选人的名字。一看到竞选人的名字,我吓了一大跳,居然有两位学霸跟我竞争副班长,一位是袁辰烨,一位是林昊瑞。我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的气氛和我一样紧张到了极点,仿佛只能听到同学们的呼吸声和时钟滴答声。

    轮到我了,我站了起来,两条腿直发抖,心跳越来越快,那怦怦的声音,仿佛全场人都能听到。我忐忑不安地走向讲台,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脸开始发烫,估计红得像关公一样,眼睛不敢正视大家。拿着演讲稿的手直冒汗,感觉都要把稿子打湿了。我深吸一口气,努力让心情平静下来,艰难地读完了演讲文字。下了讲台,回到座位上,可紧张并没有离我远去。我听着袁辰烨洪亮的发言后,又看到林昊瑞大胆自信的神气,心里不停地打鼓:完了,他们表现得都不错啊,我不会落选吧?

    一转眼,终于到了投票的时间,骆老师说:“投给杨俞涵的请举手。”一大半的手举了起来,我心里一阵激动,心想:这下稳了。结果出来了,我比他们多了10票。听到同学们对我的喝彩声,我心中充满了自豪。

    虽然那场竞选已过去多日,但现在回想起来,那怦怦的心跳声,仿佛仍在我耳边回荡。

    ■五彩世界

    我爱四明山

    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新河校区305班

    童睿哲(证号2201478)

    指导老师 顾翌

    四明山和四明湖位于余姚市的西部,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

    最美丽的,就要数四明湖旁边的枫树林了!秋天,树上的枫叶就像喝醉了酒,穿上了一件火红的棉袄。当微风吹过,一个个红艳艳的“小巴掌”便从枫树上飘落下来,组合成一条精致的红地毯,美丽极了!

    四明湖的湖面异常美丽。早晨,太阳光照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湖水清澈见底;夜晚,湖面在月光的照耀下晃得非常和谐。从另一个角度看,它又像一面未经打磨的巨镜,就像刘禹锡笔下的“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一样。

    四明山的大酒店也很漂亮。早晨,太阳把它那利剑般的阳光洒向酒店,酒店变得更加金碧辉煌;夜晚,酒店在月光的照耀下,好似一座雅典的神庙屹立在山顶之上。

    四明山的美食也很丰富。最好吃的,就要数梁弄大糕了!咬一口梁弄大糕,里面糯糯的、甜甜的,让人吃完了之后还想再吃一个。

    运动场

    鄞州区下应街道中海小学504班

    毛博涛(证号2200724)

    指导老师 钱苗

    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运动会。

    瞧,红色的塑胶跑道上闪过一个个坚持的身影。哨声一响,50米×8跑步就开始了,我们班的志宇同学像离了弦的箭一样飞奔了出去,其他运动员互不相让,跑道上尘土飞扬……

    听,从体育馆传来阵阵绳子拍打地面的声音,五颜六色的彩绳“嗒嗒”作响。技术高超的同学目视前方,绳子从他脚下一闪而过,像彩环似的上下翻飞起来。有的同学绊了一下,立马调整好,又开始跳起来;有的同学跳完之后,大叹了一口气,一颗颗金豆豆落了下来……

    草地上,一个个同学像鲤鱼似的做着仰卧起坐,同学们互相压腿,做坐位体前屈的准备……

    阵阵欢呼声为这次运动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组稿老师 金晓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