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春晚”节目剧透

“云春晚”节目剧透
2022年01月29日 06:35 媒体滚动

    一支有爱的街舞团队来“炸场”

    这次“云春晚”同样有年轻人喜爱的节目——来自奉化的次舞蹈团队G.S.KING将带来街舞《画卷》,这是他们的首秀表演。

    “非常开心,我们能在虎年到来之际,向大家展示新年的《画卷》。”G.S.KING负责人陈杰告诉记者,舞蹈团队G.S.KING成立于2009年,由他和一群热血青年创建,目前团队有18人,大多是一群“90后”。

    陈杰今年34岁,跳街舞已经有18年了,他是土生土长的奉化人。“在宁波晚报首届云春晚上跳街舞,希望把这份跳舞的快乐传递给大家。”这些年,他一直致力于街舞的推广。

    G.S.KING不仅仅是一支专业的舞蹈团队,也是一支富有爱心的志愿者团队。2010年,所有成员加入奉化区锦屏街道青年组织——青春梦想社,和奉化各界文艺青年一起走街串巷去演出,每年都为奉化群众带去近百场公益演出。同年9月,他们还开启街舞进校园大型公益课程项目。居敬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奉化高级中学等10余所中小学参与其中,成千上万的学生感受到了街舞的欢乐与魅力。

    目前,G.S.King已是华东地区顶尖的街舞团队,在全国各大赛事中斩获很多奖项。2018年,曾参加央视星光大道的节目录制。去年,他们在全国运动会霹雳舞项目中获得一枚铜牌。

    宁波女警带来一场琵琶秀

    “感谢宁波晚报首届社区云春晚,弥补了我们心里的一个遗憾,用这样的方式提前给家乡人拜个年,特别好!”记者联系上宁波市公安局女警琵琶团团长王静娴时,电话那头的兴奋溢于言表。

    这是浙江省公安系统唯一一支由女警组成的琵琶演奏团队,2016年8月成立。这支队伍的成立,和王静娴大有关系。原来,她毕业于浙江省艺校,以前是宁波市京剧团专业琵琶演奏员,1987年进入宁波市公安局。

    “刚成立的时候,我们有20几人,她们以前都没接触过琵琶演奏,从最简单的认音、指法开始学起,现在很多团员的琵琶水平已经能达到六级。” 王静娴说,这些年,这支琵琶团越来越受欢迎,现有40名团员。其中有三名去年已经退休,但她们依旧定期来培训,还参加各类演出活动。这次参加云春晚的曲目是《掀起你的盖头来》+《茉莉花》,这是大家最为熟悉的旋律。

    就在去年年底,女警琵琶团接到中央电视台《一鸣惊人》栏目组的电话邀请,让她们到北京录制节目。但因为疫情反复,北京之行最终没有成行,成了一大遗憾。而这次上宁波晚报首届“云春晚”,却成了意外之喜。“这些年的努力,我们就想在舞台上亮亮相,总算梦想成真了!”王静娴说,这段时间,团员们的很多亲朋好友、公安局的同事们都转发了她们弹琵琶的视频,让她们更有信心了。

    一群老阿姨敲响《威风锣鼓》

    这支威风锣鼓队的老阿姨们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其中年龄最大的有67岁。但在舞台上,她们看起来却是精神抖擞。

    说起来,这支锣鼓队大有来头。浙江省民间艺人、鄞州区城北成人学校老师聂艳告诉记者,威风锣鼓队的前身就是诞生于明楼街道的民工锣鼓队,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2006年,这支队伍还走上了央视的舞台。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锣鼓队的成员渐渐散了。四五年后,聂艳又组建了一支锅碗瓢盆交响乐队。

    现在的这支威风锣鼓队就是经过几轮“整编”,最后留下来的14人的队伍。聂艳笑称,这都是跟着她20多年的“铁粉”。“大家都是凭着一股热情越敲越勇,上过很多大舞台。别看我们很多阿姨都已过花甲之年,但大家依旧活力满满,丝毫不输给年轻人。”去年,他们还受邀参加浙江卫视的春晚。“这次云春晚,就让大家看看我们宁波老阿姨的活力!”

    本版图文 记者 薛曹盛 王悦宁 鲁威

    除了云春晚,这里还有一个预告——

    2月1日(大年初一)上午8点,我们将准时上线“全民国潮新春音乐会”,整场节目中,有隐藏猜灯谜活动,猜中即可有机会领取象山影视城和天一阁景区门票。抽奖活动将持续一整天哦。

    象山影视城门票50张,每张价值150元

    象山影视城建有神雕侠侣城、春秋战国城、民国城、唐城。2005年开城以来,接待拍摄《神雕侠侣》《赵氏孤儿》《琅琊榜》《芈月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秦帝国》《醉玲珑》《武动乾坤》《长安十二时辰》等剧组1500余个。

    抢票攻略:

    1.关注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

    2.发送“国潮灯谜”,点击链接参与抽奖互动

    注意:仅在2月1日(大年初一)这一天答题有效,我们将在2月2日以短信的形式告知获奖读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