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一家三代冰雪缘(图)

奥运冠军一家三代冰雪缘(图)
2022年01月29日 06: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奥运冠军一家三代冰雪缘(图) 来源:天津日报

  陈一冰,天津籍体操奥运冠军,现任北师大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同时还是冰雪运动推广大使。2008年,他在北京夺得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如今,依然是在北京,他换个身份参与到冬奥会的推广中。从夏奥到冬奥,他说自己是幸运的,都赶上了。

  陈一冰不仅仅推广冰雪运动,更是积极投身到冰雪运动中。第一次滑雪就能上中级道,让滑雪场教练惊叹他的运动天赋。陈一冰的父亲陈云峰更是资深冰雪达人,当年正是因为参加天津市业余滑冰比赛夺得1500米冠军,才有了“一冰”这个名字。陈爸爸滑雪是高手,现在带着一冰妈妈一起滑雪。在爷爷的指导下,陈一冰的女儿陈婧祎(乳名一一,7岁)的滑冰滑雪技能也很高。

  2020年元旦,陈一冰偶然接触滑雪。当时只想试试看的他,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滑雪。“一方面是运动员经历,另一方面是自己开设运动课程,一直坚持锻炼,所以滑雪上手特别快,第一天就上中级道了,当时教练特别惊讶,很少见到上手这么快的。”

  “我爸接触滑雪比我早多了,他现在滑双板,我只是滑单板。在我们爷俩儿带动下,我妈也一起滑,现在是初级道水平。”2021年3月,陈一冰第一次带父母参加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他当时在朋友圈发文:“我这两位1955年的‘老队友’表现非常出色!这个赛事太好玩了,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一起为冬奥助力!”陈一冰说,现在身边滑冰滑雪的人越来越多了,冬奥赛事的转播和冰雪运动知识的普及也多了,冬奥会氛围越来越浓。“2008年我是参赛选手,这次是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两次都赶上了,感觉很幸运。”

  一冰爸爸从年轻时就喜欢滑冰和轮滑,这么多年一直在坚持。在天津时,天塔湖、子牙河、银河广场,都是常去的地方。到了北京,只要不是恶劣天气,几乎每天都会去滑冰。如今,接触滑雪也已经有六七年了。“朋友有爱滑雪的,喊着我一起去,现场一看基本就学会了。”一冰爸爸不仅自己滑,还教会了孙女一一。“和基因有关系,一一协调性好,上手特别快。从轮滑到滑冰,上雪道也很顺畅。孩子有好身体,才能享受快乐童年。我们现在是祖孙三代上冰雪。” 本报记者 苏娅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