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始终向前冲

原标题:大姐始终向前冲 来源:天津日报

  1月16日上午,武清区100多名支援津南防疫工作队员们一到达咸水沽镇,安排好住宿、接受培训后,立即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驻丰达园等3个封控社区开展工作。

  穿戴好防护服后,队员们迅速上楼入户,投入核酸检测筛查之中,录入信息、转运样本封箱。接下来,清运楼道垃圾、进行环境消杀,逐户配送生活物资……这其中有一个45岁中年女性干练的身影,她就是来自武清区下朱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鸿,堪称工作队的“大姐大”。

  作为工作队中年龄最大的老大姐,李鸿除了带领队员深入一线工作外,她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后勤保障。每天凌晨5时,李鸿就起床忙碌起来,安排当天防疫物资、联系车辆,仔细检查每一位队员防疫“六件套”是否穿戴合格……送走队员后,她马上对11个集体宿舍的内务进行整理,打扫卫生,确保驻地环境安全。

  完成后勤保障工作以后,李鸿立即穿戴好防疫“六件套”跟队员们会合投入战斗。虽然已到中年,但是干起活来跟小伙子们一样麻利,急难险重的工作,她都冲锋在先。

  李鸿说,队员们中绝大多数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小伙子们,工作经验稍显不足,作为老大姐,她每天都对队员们做好服务工作,其中就包括心理疏导。完成一天的任务后,她顾不上休息,立即和各小队负责人一起,挨个宿舍问询每一名队员,解决遇到的问题。

  在工作队临时党委统筹领导下,李鸿一马当先,队员们干劲十足。武清区杨村街道的尚磊、王友明等,在寒冷天气中连续工作,面罩上都结了冰。下朱庄街道的闫涛,每天背着20多公斤重的消毒设备,行走在20余层高的楼内,逐层对楼道和生活垃圾消杀,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羽绒服已被汗水浸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防疫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