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助800名中国船员回家

20天助800名中国船员回家
2022年01月29日 06: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20天助800名中国船员回家 来源:天津日报

  “感谢祖国,感谢大家!在海上漂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回家啦!”1月26日,天津边检总站塘沽边检站辖区内,中国香港籍“安阳”轮正在靠泊,河北省邯郸籍船员李文彬难掩内心激动,向岸上人员不停招手。

  当天下午,天津边检总站塘沽边检站与天津海事、天津海关等部门通力协作,20分钟内完成了16名船员的入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调度安排下,16名船员被闭环转运至指定酒店集中隔离,隔离期满后与家人团聚。这是继1月20日该站一次性顺利完成“宁泰海”轮19名中国船员换班手续后,再次迎来大批量中国船员换班归国。

  “按照预案,我们第一时间来到停靠点给16名船员办理边检手续。不仅大幅缩短办理时间,而且确保入境中国船员从国门至家门全程闭环!”塘沽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李时向记者介绍说,接到“安阳”轮中国船员换班申请后,他们立即对入境船员进行评估研判,将涉疫风险情况推送至属地及流入地联防联控机制,并启动船员换班“管道式”闭环管控流程。

  李时所说的预案,是天津边检总站与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单位协同打造的天津港口岸船员换班的“暖心通道”。“两级指挥中心安排专人值守,24小时全天候响应,随时受理船员换班申请。坚持一人一案,做到换班‘零等待’‘零延时’。”

  一旁,正为公司船员办理手续的天津盛唐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谢超说:“船员们在海上漂泊了大半年,终于可以回国过年了。刚开始还担心因为疫情不能下船,但边检机关安全、快速、专业的‘通关预案’打消了我们的顾虑,为他们点赞!”

  据了解,今年1月,20天时间内,天津边检总站已保障50余艘次船舶上近800名中国籍船员完成换班任务。“由于春节临近,目前仍有不少服务于国际航行船舶上的中国船员有换班需求。天津边检总站将持续做好换班船员的边防检查工作,让他们吃下‘定心丸’,早日跟家人团聚。”李时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