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中心将新添3条滨江绿带

国际会议中心将新添3条滨江绿带
2022年01月29日 06:08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徐卓蔚 通讯员张彩娜 王喆倩)昨天,阴雨绵绵,寒气逼人,位于国际会议中心前场区域的滨水景观绿化工程项目工地机器轰鸣,一派忙碌的景象。随着挖机将一根根松木桩插打进冠英江中,国际会议中心配套道路滨水景观绿化工程抢在春节前正式开工建设。

    该滨水景观绿化工程与配套道路是服务和支撑国际会议中心投用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高品质展现国际会议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从概念方案到建设方案,经过多轮深化比选,按照高标准景观设计要求,最终明确“打造富有江南韵味的山水之道”这一景观主题。景观设计旨在以国际会议中心建筑为中心,着眼于整体空间大结构,以两条水脉贯穿场地内外,围绕区域内最重要的山、水、田、国际会议中心建筑等元素展开。以山的高远、水的悠远,与国际会议中心形成延续与对比,着力形成与环境融合、烘托国际会议中心的整体结构。

    该工程总用地面积约6公顷,由大堰路南侧绿带、规划二路北侧绿带和规划三路南侧绿带3条滨江绿带组成。功能布局主要结合周边道路设置入口广场、滨水步道、观景亭和亲水景观平台等,营造生态自然的滨水空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工程、绿化工程、驳岸工程、给排水工程、公共厕所、照明工程和相关附属工程等。

    据悉,该工程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建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际会议中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