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蛏农抲蛏忙

    记 者 孙吉晶

    通讯员 徐铭怿 李杭 

    人勤春来早。昨天上午,宁海县长街镇新五星村村民罗邦友的养殖塘里呈现一番热闹景象,22名蛏农正在养殖塘里抲蛏。“自从开塘以后,基本上每天都是6点就要到塘里抲蛏。”罗邦友一边穿戴工作服准备下塘,一边说:“今年蛏子大丰收,个头大,收成好,销量也不错,一个塘预计3天时间就能抲完。”

    笔者跟着罗邦友的竹排沿着塘边走,采蛏工人张万永正忙着手头的活。“一个上午大概能抲1100公斤蛏子,整理一下就能回去吃中饭了。”张万永说。

    现场,前来采购蛏子的经销商络绎不绝,交易十分红火。收购大户王曾辉这几天一直在塘边忙着收货。他说,今年蛏子每公斤价格比去年高了6元,市场需求大,供不应求。刚接完客户的订购电话,铃声又响,这次是宁海农商行长街支行山头分理处主任王国健打来的,问他收购的流动资金是否还有缺口。每年这个时候,除了客户的电话他接得欢快,农商行的电话也让他接得格外暖心:“有宁海农商行当资金后盾,咱们的底气更足了。”王曾辉笑着说。

    据了解,长街镇的蛏子养殖面积达2.48万亩,从事蛏子养殖、捕捞、贩销的人员有7000余人,每10个长街人中就有1个人的收入与蛏子有关,是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长街蛏子5月份开始养殖,12月份左右开始采收,一直持续到第二年清明前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