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团”赋能制造业 “小巨人”创造大未来

“智囊团”赋能制造业 “小巨人”创造大未来
2022年01月29日 06:18 媒体滚动

原标题:“智囊团”赋能制造业 “小巨人”创造大未来 来源:千龙网

“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创新升级的发动机,是企业基业常兴的基石。常州市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准推进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持续提供优质税费服务,集聚税收力量,助力企业专注细分市场,勇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创新能力。

红利落袋 创新升级动力足

作为全国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2021年,裕兴薄膜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长36.48%,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企业已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优惠超2600万,同比增长63.60%。税费优惠政策引来的资金活水,让企业在中厚型特种聚脂薄膜技术领域保持着国内先进水平。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企业创新研发的背后,是大量的资金投入与技术支持。为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发展,常州市钟楼区税务局聚焦工业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研发压力大等问题,围绕政策、服务、环境三大领域,让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小巨人”企业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产业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保障企业发展活力。

“专线”辅导 提质增效烦恼无

2021年12月,作为上市后备企业的常州华联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公司2021年实现收入2.80亿元,利润总额1.07亿元。“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谈到税务辅导支持,公司财务总监苏莉深有感触,“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之后,钟楼区税源管理二股的同志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告知我们在预缴申报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就可以选择享受优惠,进一步缓解资金压力,截至2021年四季度我们企业已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719.04万元。减免、退还的税款将再次投入到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中,实现良性循环。”

据悉,钟楼区税务局推出“专线”推送服务,除了将最新的政策第一时间推送至企业,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以纳税人学堂、江苏税务app等多种形式为载体,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实时辅导,助力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为增强制造业竞争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精准滴灌 转型升级信心满

日前,武进区税务局税收智囊团来到江苏凯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智囊团成员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及最新出台的政策适用等,为企业一一细致讲解。

“税收政策红利持续下达,税务部门‘精准滴灌’,我们快速享受到实打实的税费优惠,这坚定了我们转型升级的信心。获评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是对我们的肯定,加上税费优惠的支持,2022年,我们预计投入1600万,用于产品创新和研发升级,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公司财务负责人蒋薇说到。

为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抓住“专”与“精”,形成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持续提高“税收智囊团”服务质量,拓展精细服务,为企业兼并重组、股改上市等复杂性事项提供涉税辅导,按户建立诉求归集分析和辅导机制,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制造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