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宁波市分行“融安e信” 助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工行宁波市分行“融安e信” 助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022年01月29日 06:35 媒体滚动

    近日,一客户到工行宁波慈溪电力支行办理26万元的汇款业务,柜员输入汇款账号时,系统马上预警显示该账号涉及电信诈骗。柜员立即报告网点负责人,经仔细询问客户后,了解到犯罪分子称客户在上海违规使用社保卡涉及犯罪,给客户发来了“警官证”“立案决定书”等材料,并威胁客户不能将情况告知任何人,要求尽快将所有款项汇入指定账户,否则将赴宁波对他进行抓捕。客户信以为真,到银行进行汇款。工行“融安e信”系统及时提示风险,阻止客户汇款,避免了资金损失。

    工行宁波市分行自运用中国工商银行自主研发的“融安e信”大数据反欺诈系统,已成功预警堵截电信诈骗汇款7555起,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1.98亿元,有效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也与公安部门合作,分批收集宁波区域涉案电信欺诈的账户,并将此纳入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进行重点监测预警。目前,工行运用“融安e信”对风险账户实现了全渠道布控,对通过工行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即时筛查,及时向客户提示风险,对电信诈骗实时自动预警,从资金汇划渠道上筑起一道识诈防诈的“安全墙”。

    通讯员 沈颖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