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推出年味家宴系列菜品

桐乡推出年味家宴系列菜品
2022年01月29日 06:36 媒体滚动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滕江南

  本报讯 你心中的年味家宴是什么滋味?江南水乡地道的菜品能否如数家珍?记者昨天从桐乡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春节临近,该局推出了“桐之乡味年味家宴”系列菜品,通过8道地道的桐乡本地年味佳肴,烘托浓浓的年味气氛。

  吉祥如意土鸡煲、招财进宝红烧圆蹄、翡翠白玉青菜蘑菇……据了解,8道菜品不仅寓意幸福美好,更为难得的是,食材均出自桐乡本地的农业主体。“我们希望,年味家宴系列的菜品一方面能唤起大家对江南水乡年味和幸福生活的美好记忆,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些菜品让更多人了解我们桐乡优质的农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味蕾的撩拨,除了博采众长的烹饪技巧,更离不开“桐之乡味”的地道好食材。

  以吉祥如意土鸡煲为例,食材的选取来自桐乡市凤鸣街道红冠飨庄家庭农场的土鸡。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冠飨庄土鸡坚持自然散养,无抗生素,坚持优质谷物饲养。招财进宝红烧圆蹄的食材,则来自浙江华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桐香牌猪肉在饲养过程中严格“四无”标准,即无抗生素、无重金属、无促生长剂、无镇定剂污染。生猪的养殖周期长达8个月,采用24小时排酸工艺处理,猪肉体内残留的毒素和血液被排干净,使得猪肉更加健康、美味。

  另外,大麻镇海北圩水产专业合作社的鲈鱼“跑道养鱼”养殖模式,通过改进动态循环流水实现“生态式圈养”;嘉兴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羊肉是中华老字号,始于清道光年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传统的配方工艺、现代化的品质管控,羊肉色泽红润、肥而不腻、酥而不烂、味浓香醇。

  桐乡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门制作推出的这一桌充满桐乡特色的家宴,就是希望能够给无论身在何方的桐乡人一点水乡年味的温情,唤醒更多内心深处浓浓的乡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