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云”自助办税推动缴费服务提档升级

“智慧云”自助办税推动缴费服务提档升级
2022年01月29日 06:28 媒体滚动

原标题:“智慧云”自助办税推动缴费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千龙网

“有了24小时办税服务厅,随时能申领发票,很多业务也只要‘云上’办理就行,不用再到大厅叫号排队了,既简单又方便。”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朱清清高兴地说道。

近日,位于宁波前湾新区兴慈一路288号的“智慧云”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这是该区首个24小时不打烊的“智慧办税+人工伴税”综合办税服务厅,共配置1台UKEY自助领取发行终端、4台发票申领终端、4台发票代开终端、16台互联网自助办税电脑和2个网办专窗,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智能办税设备进行200余项涉税业务的自助办理,如遇疑难问题可随时找“人工伴税”服务,流动导税员即时上线进行“陪伴式”辅导,保障纳税人缴费人一次性完成所有业务办理,全面提升服务体验。

“全天候‘一站式’服务模式打破办税服务的时间限制,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更灵活自由,而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局还运用大数据、远程辅导、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办税服务的主场转移到‘线上、掌上、云上’,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云上辅导、个性答疑、互动交流,实现问需服务前置、远程帮办代办,使纳税人缴费人‘不上门’‘零见面’即可了解政策讯息,提升办理业务便利度。”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史红辉介绍道。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所盼所求,持续优化改进智慧税务的功能设置和服务质效,通过以数治税推动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纳税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