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直播行业协会成立

芜湖市直播行业协会成立
2022年05月19日 00:07 媒体滚动

5月18日下午,新成立的芜湖市直播行业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该协会是安徽省首家直播行业协会,将建立健全网络主播信用评价体系。该协会目前有37家会员单位。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迭代升级,我市网络直播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目前我市约有2千家直播单位,逾10万人从业,并在继续增长。与此同时,网络直播行业存在主体责任缺失、内容生态不良、主播良莠不齐、充值打赏失范、商业营销混乱、青少年权益遭受侵害等问题。对此,业内有识之士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进行业协会成立。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后的直播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倡导行业自律,在经营之外,要把公益活动的开展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网络主播信用评价体系,为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现场看到,除了业务主管单位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芜湖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到场外,芜湖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网信、民政、市监、公安、商务、文旅、税务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为直播行业协会党建和监管职能部门与会,由此可见芜湖对直播行业的重视。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芜湖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