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遇电诈,女民警追上门视频“对质”骗子:说你警号

女子遇电诈,女民警追上门视频“对质”骗子:说你警号
2022年05月21日 19: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你是哪儿?说你警号!”在反诈女民警李丁的质问下,视频电话那头的骗子挂断了电话……而不信姐姐、不信民警的被骗女事主,此刻终于意识到被骗了!近日,丰台公安分局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5月17日中午,北京丰台洋桥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士拨打110报警,称妹妹遇到冒充警察的电信诈骗,怎么劝都拦不住,现在独自外出找不到人。

了解情况后,洋桥派出所反诈女民警李丁凭借丰富的经验判断,被骗事主很可能是按照骗子的指令躲进宾馆,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便于骗子套取金融账户信息等完成诈骗。

根据被骗事主居住地,离开的地点、时间,李丁马上查询附近有条件的宾馆旅店,准备逐一电话联系询问。没想到,问到第一家宾馆就有了线索。宾馆工作人员称,刚有一位女士独自入住,通过核实身份信息,正是被骗的事主。

李丁把信息告知事主的姐姐,她和民警分赴宾馆寻找。

姐姐先一步赶到,敲开宾馆房门,苦劝妹妹不要和骗子继续通话,但妹妹就是不听,她打开手机屏幕共享,将自己的所有银行卡摊在宾馆的桌子上,逐一将银行卡信息、身份信息告知对方,急得姐姐都哭了出来。

幸好,李丁此时赶到现场,她直接拿起手机,询问视频对面:“你是哪儿?”最初,骗子还想坚持,但是在李丁反复追问下,“你是哪儿”“说你警号”,骗子终于放弃,挂断了电话。

没想到,此时,事主还不相信真民警,怀疑地看着李丁。面对这种情况,身着警服的李丁无奈地问她:“真民警到你身边了都不信?还相信电话那头的假警察?”

经了解,被骗事主还没有汇款,没有损失,但已将部分银行卡信息告知骗子,稳妥起见,民警立即帮助事主联系银行,将银行卡逐一挂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