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松江区财政局积极落实“松江助企纾困12条”

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松江区财政局积极落实“松江助企纾困12条”
2022年05月21日 19:03 媒体滚动

“多亏了区财政局的帮助,我们向银行申请贷款后三天时间就到账了,速度非常快!”5月13日,上海中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收到上海农商银行发放的贷款10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解了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叶松飞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正在大力投入订单生产,这笔资金来得非常及时,有效解决了生产物料采购、生产的资金需求。

中腾环保是一家专业从事蒸发器及结晶器研发设计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5月初,企业被纳入松江区复工复产“白名单”后,随即组织人员开展相应的准备工作。受本轮疫情影响,企业已停工停产一个多月,自有资金全部先行投入,复工复产启动资金紧缺。“好在区财政局主动跟我们对接,及时帮我们与市融资担保中心以及上海农商银行取得联系,给我们制定了专属融资方案。”叶松飞感慨道。

实际上,在4月份开展的问卷调研排摸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与需求的基础上,区财政局便积极搭建银政企沟通平台,在需求端与街镇(园区)联系,同步推送企业核心财务指标数据,在街镇初筛推荐基础上梳理形成第一批175家有融资需求的优质企业名单,通过线上联系方式与名单内企业实现融资需求的无缝对接。在供给端与6家合作银行对接,引导银行推出12个针对疫情的特色融资产品,通过政策性融资担保“批次包”业务,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为区内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而中腾环保这笔1000万元的“及时雨”,便是这批“批次包”的第一笔落地贷款。

“政府的支持给予企业增信,不仅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也降低了银行风险,高效促成银企双方达成意向、完成放贷。”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再德表示。受疫情影响,松江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都遭遇困境,其中,现金流紧缺、资金链断裂问题是当前企业面临的最大风险。为此,疫情防控期间,区财政局积极落实“松江助企纾困12条”,持续聚焦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以市区联动创新开发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为重点,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投放融资产品,助力市场主体推进复工复产。

4月23日,区财政局出台了《2022年度政策性融资担保担保费补贴政策》,对2022年至2023年3月31日实际发生的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担保费进行全额补贴,充分释放出政府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渡疫情难关的积极信号。在5月5日组织召开的合作银行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进一步落实融资产品供给,协调银行减费让利、提供线上便捷服务。特别提出加大对“无还本续贷”业务银行考核力度,引导银行在“批次包”业务中力推“无还本续贷”,切实缓解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还款压力。在市区联动方面,区财政局也积极向市财政争取,协调市融资担保中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服务基地入驻区财政局现场办公,为疫情期间正常开展担保业务和后续专项产品对接开通了绿色通道。

“财政作为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主动跨前谋划、积极有效作为,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彭再德表示,在首批175家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批次包”贷款落地后,区财政局将持续加大助企纾困政策供给,为企业和银行建立“政策产品一口办理超市”、对符合“6+X”重点产业导向的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贷款贴息、深化融资租赁批次贷产品鼓励制造业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术迭代、为行业重点企业深化企业间合作和实现上下游融资服务全覆盖试点推出“产业链”融资产品等。

■记者 周丹丹 文

■文字编辑 贾丽 陆怡怡

■栏目责编 夏婷 ■栏目主编 周样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