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介绍韩美首脑会晤:双方将建“全球全面战略同盟关系”

尹锡悦介绍韩美首脑会晤:双方将建“全球全面战略同盟关系”
2022年05月21日 19:25 媒体滚动

5月21日下午,韩国总统尹锡悦同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韩美首脑会晤。尹锡悦于会后的共同记者会称,双方在会上重申将韩美同盟关系提升至“全球全面战略同盟关系”的目标。

据韩联社21日报道,尹锡悦在记者会中表示,在首次首脑会谈中,双方重申了将韩美同盟关系提升至“全球全面战略同盟关系”的目标,并就具体落实方案交换了意见。尹锡悦称,韩美两国将致力于建立“全球全面战略同盟关系”,并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共建基于规则的秩序。

针对朝核问题,尹锡悦强调,双方再次确认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是韩美共同的目标。尹锡悦表示,若朝鲜采取“实质性的无核化行动”,韩方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制定能够“划时代地改善朝鲜经济状况、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计划。

此外,拜登也在举行首脑会谈扩大会谈时表示,韩美两国正在携手迎接这个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也将在应对新冠疫情、确保供应链稳定、应对气候危机、巩固地区安全、建立“自由开放的印太秩序”方面携手同行。拜登强调,韩美同盟关系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实现进一步发展。

据此前报道,5月20日到24日期间,拜登将先后访问韩国和日本,在日本期间拜登还将出席美日印澳“四边机制”(quad)峰会,并将正式推出“印太经济框架”。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房颖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南博一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尹锡悦 拜登 朝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