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区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婚庆产业链

成都市锦江区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婚庆产业链
2022年05月21日 19:37 中国金融信息网

5月20日上午,成都市锦江区在合江亭举行第二届520集体婚礼颁证仪式暨数字人民币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锦江区联合农业银行为报名参与活动的400余对新人抽取数字人民币红包,联合中国黄金、生活家家居等企业送新人大礼包,倡导新人体验数字人民币。

图为成都市锦江区第二届520集体婚礼颁证仪式暨数字人民币主题活动现场图为成都市锦江区第二届520集体婚礼颁证仪式暨数字人民币主题活动现场

成都市锦江区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婚庆产业链,标志着锦江区引领区域消费,创新构建了数字人民币消费新场景。

锦江区以数字人民币为桥梁,链接“线上+线下”新消费,征集了线上12余万市民参与送祝福互动答题抽奖,在活动现场送出四轮数字人民币大礼包,用爱与幸福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走进百姓生活,传播传统商贸文化,为辖区优质商家企业搭建展示平台,引导市民发现美景、美物,走进景点了解锦江,也为线下消费场景引流。

参与此次活动的成都市锦江区政府副区长万科表示,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和成都市金融局的支持下,锦江区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先行先试,联合农业银行等数币试点机构打造多个覆盖商贸经济、市井文化等领域的数字人民币特色示范街区、示范园区,不断营造数字人民币丰富应用场景和体验潮流,建设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助力成都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同时,锦江区积极探索流量经济转化为平台经济的锦江公园生态价值转化的示范游线,深入推进四川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率先建成的公园式、沉浸式、体验式合江亭婚姻登记处,成为四川省首批办理港澳台、华侨和涉外婚姻登记的试点单位。”万科说。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由四川省民政厅、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金融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指导,锦江区民政局、锦江区金融局、锦江区总工会、农行成都分行主办。(白丽)

编辑:王晓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