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化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顺利中交

广东石化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顺利中交
2022年05月21日 19:35 揭阳发布

 20日,广东石化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顺利中交验收,成为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第一套实现中交装置项目,标志着该项目由施工建设阶段全面转入生产准备阶段。

记者 陈潮亮:

我现在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聚丙烯装置施工现场,随着项目中交,工人正在进行施工扫尾,配合生产准备工作。

聚丙烯装置自2020年9月7日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在广东石化公司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编制施工计划,科学优化人力资源,细化措施落实,克服疫情防控、高温潮湿、暴雨台风、工期紧张等影响,确保项目按计划节点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吉林化建项目经理 王仲五

咱们主要是加班加点抢,工人基本上早晨六点上班,晚上一般到10点。

据介绍,该装置是目前全球单线能力最大且单挤压机的聚丙烯装置,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利用乙烯、氢气、氮气为主要原料,生产均聚物、无规共聚物和抗冲共聚物三种类型产品。整个项目分为11个设计单元,由寰球公司和吉林化建联合总承包。在施工建设中,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勇挑重担,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进项目按时、高质量中交。

吉林化建项目经理 王仲五

现在装置区咱们第一个中交,整个土建工程全完成,所有建筑工程全完成了,所有管道全完成了,试压也全完成了。

目前,聚丙烯装置正在完成收尾工作,并持续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下一步将聚焦安全环保质量管控,开展联动试车、仪表联调、实物料试车等各项生产准备工作,计划今年11月投料试车。

广东石化聚丙烯装置负责人 胡刚

咱们仅仅利用不到21个月的时间,把这个项目从无到有建设起来,这对大家是一个鼓舞。接下来我们做好生产准备,把这个装置建设成一个标杆装置,这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揭阳新闻》视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吉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