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餐饮行业恢复堂食的公告

永年区餐饮行业恢复堂食的公告
2022年05月21日 19:47 政府网站

永年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全区餐饮行业恢复堂食的

公    告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经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定于5月21日起,全区餐饮行业有序恢复堂食经营。拟申请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和食品安全规定前提下,可向所在地市场监管分局(所)报备,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分三批逐步有序开展恢复堂食。

报备时间:5月22日区限上餐饮单位开始申请报备;5月23日大中型餐饮单位开始申请报备;5月24日小型餐饮单位开始申请报备。

报备方式:拟申请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可到所辖市场监管分局(所)现场报备;也可通过市场监管分局(所)设置的商户微信群线上报备;也可在市场监管人员开展日常巡查时现场报备。

拟申请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要严格执行以下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一、加强从业人员管理。餐饮单位要建立健康监测制度,每日登记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从业人员全部接种新冠疫苗。一线服务人员必须严格落实“防疫三件套”,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饭店和住宿地两点)。6月12日前,从业人员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每周2次核酸检测,6月12日后,按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二、加强经营场所管理。餐饮单位在恢复堂食经营前,要开展预防性消毒,对供水、洗消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对经营场所、餐饮具、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大型餐饮单位入口必须安装健康码核验一体化查验设备,其他饭店严格落实“两扫一测”。在前台、收银台、取餐点、等待区等区域设置“两米线”,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就餐场所内部环境整洁,每天每餐次前对经营场所实施全面消毒,并保持空气通畅。对于顾客接触多的地方如走廊、电梯、扶手、洗手间、厕位等增加消毒频次。就餐人员在用餐前后戴好口罩,采取无接触式点餐、付款等方式,倡导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

三、加强高风险原材料管理。采购国产冷链食品应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录入“河北冷链追溯系统”。不得购进、储存、加工、销售非正规渠道进口或来源不明的冷链物品,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制品。

四、严控聚集性就餐。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提供场所谁负责”的原则,举办人和承办方均要落实报备、批准程序以单间为主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不得在大厅内就餐,只能在雅间内就餐,每桌就餐人员保持合理间距、不得超过10人。小型餐饮单位(如拉面馆、水饺店等)以大厅为就餐场所的要隔桌就餐。餐饮单位须提醒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保持安全距离,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完善应急处置措施。餐饮单位要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当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立即采取暂停营业、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流行病学调查。

永年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餐饮行业 市场监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