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这个村子里,挖出巨额钞票!

什么情况?这个村子里,挖出巨额钞票!
2022年05月21日 20:00 瞭望东方周刊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新华网”(ID: newsxinhua),原文首发于2022年5月21日,原标题为《什么情况?这个村子里,挖出巨额钞票!》。

村子里挖出巨额钞票

这不是演电影是真事

近日

陕西西安警方在临潼区一个村庄里

挖出一袋巨额钞票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 王浩:“今年2月份,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贷款被诈骗了137万元,随后陆续还有银行工作人员, 一些金融中介公司也过来报警,称他们也遭遇了贷款诈骗。”

受害人张某称自己因资金需求,联系了某银行员工岳某,帮忙办理房屋抵押贷款事项,岳某同意了,随后联系朋友聂某,聂某将此事介绍给朋友余某,余某又将此业务介绍给另外两人,就这样,在五人中介层转后,今年2月成功用受害人张某名下房产办理抵押贷款137万元。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 王浩:“受害人贷款,光中介人员就有七八人,有几人还是无业游民,他们没有任何资质或是专业办理贷款业务的。”

而这137万元,则直接放款至余某的朋友胡某的公司账上。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 王浩:“我们通过线索挖掘,发现余某利用了中介公司,还有受害人张某,还有银行的信息差,他通过在中间传递信息,把资金转到了他找的一个人账户里,让另一好友去银行全部提现。” 

紧接着余某将137万元据为己有,四处逃窜。在其他嫌疑人到案后,为了追捕余某,民警在渭南、宝鸡、临潼等地跑了十多次,历时两个多月,终于在宝鸡陈仓区将余某抓获。

最终,余某交代,137万元已被他分成4份进行藏匿。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副所长 王凯朋:“嫌疑人余某交代,他们家旁边有一条路,当时正在修下水管道,他在下水管道下边挖了3米深,把钱放了进去,盖上土,后来下水管道修好了,他就在路面留了一个标记,还在墙上摆了一根线,以便以后能找到埋钱的地方。 ”

根据余某供述,除了他挥霍了几万元,警方分别从地下挖出现金57万元,在其老家的羊圈里找到现金9万多元,还从余某两位朋友处分别找到其藏匿的现金30多万元、10余万元。

5月19日上午,警方将追回的总共110余万元现场返还,目前相关案件仍在审理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安市 派出所 王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