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时评 | 践初心担使命,每个党员在抗疫一线都是一面旗帜

文汇时评 | 践初心担使命,每个党员在抗疫一线都是一面旗帜
2022年05月21日 20:16 媒体滚动

▲抗疫一线始终能看到一个个党员的身影。本报记者 张伊辰摄

本轮疫情以来,全市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奋战在抗疫最前沿,扛起最重的担子,啃下最硬的骨头,让居民群众在抗疫一线始终能看到一个个党员的身影,困难面前始终能看到飘扬的党旗。

遍布上海的6094个居村党组织,最基层的先锋堡垒,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把力量组织好,把资源调配好,再难打的硬仗也坚决挺立向前。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物资保供、消杀清运、就医配药……3月以来,全市共有72.1万名党员向社区集结报到,在严峻考验面前,擦亮本色、锤炼党性。

他们,在社区抗疫需要的点位上,担起每一样“急难愁”,处理每一件“棘手事”;他们,千方百计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关键时刻敢于担当作为,一句“让我上”,一句“我应该做的”,让居民感动。

于是,我们看到了,流着泪、哽咽着,也果断担责让社区医护赶赴岗位的居民区书记刘苗;看到了从各单位走来的党员在抗疫一线组建起“突击队”,抢救一度陷入“风暴眼”的浦东北蔡;看到了老城厢有居委会整建制被隔离时,一个个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攻坚“拔点清面”;更看到了在基层党组织引领下,越来越多党员志愿者力量汇聚到一起,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疫情最严峻的地方去,奋力拼搏,守护家园。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这座城市涌动的红色血脉,时时提醒着每一个党员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严峻的疫情下,和全市人民一起筑起坚强的堡垒,树立起必胜的信心,咬紧牙关,攻克一个个困难,这,就是这个特殊时刻摆在上海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面前的职责与使命担当。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再艰难也要完成任务,我是党员,我在,阵地在!”

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每一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文字编辑:房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