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决策内参第十三期

新闻决策内参第十三期
2022年05月21日 20:41 政府网站

政策动态

财政部拨付水利救灾资金5亿元用于支持各地做好安全度汛等相关工作

5月16日下达水利救灾资金5亿元,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利用汛前时机,抓紧对江河湖泊堤坝、水库、重要海堤及其涵闸、泵站、河道工程等影响防洪安全的水利工程设施及重点工程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力做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等各项汛前防汛备汛工作。

 省科学技术厅:解读《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办法》

《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办法》发布,旨在为引导企业加大投入开展研究开发活动,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办法》明确了对企业补助条件、补助标准及补助流程。满足条件,单个企业年度最高补助500万元。

城市动态

盐城:新添一个“宝藏”街区,超美、够潮、很艺术!打卡去

      演艺巡演、音乐狂欢、文创集市,到青年派对、水镜舞蹈、文化艺术论坛……5月20日,首届盐城文化艺术节暨D•A艺术街区盛大启幕,缤纷绚烂的艺术表达成为关乎时尚生活方式的生动场景,吸引市民融入其中的同时,也激发出城市活力。

      数梦小镇D•A艺术街区是盐南高新区继盐立方、欧风花街、新弄里、中华海棠园等城市文旅主题项目之后,深耕艺术与文化打造的全市首个艺术主题街区。

青岛:发布11条支持政策  系统推进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

      青岛市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青岛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REITs项目储备、市场建设、奖补激励、融资创新、合规管理等方面提出11条支持政策,系统推进市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

      据悉,基础设施REITs就是将具有持续稳定收益的基础设施资产,转化为流动性较强的、可上市交易的标准化、权益型金融产品,交由专业投资机构进行不动产投资经营管理,通过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发行,并将募集资金用于新项目建设、将经营收益及时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新型金融工具。

       青岛:扶持集成电路产业 单项奖补最高500万

     印发《青岛市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这是青岛首个市级层面的集成电路产业专项扶持政策,不仅覆盖面广,涵盖集成电路制造、封测、平台服务全产业链,且奖补力度高,着重支持集成电路设计、关键设备和材料生产等领域,单项奖补最高500万元。

       烟台:出台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22招,共克时艰!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服务业恢复发展,激发消费市场活力,重点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支撑保障、支持服务业市场主体发展、加快便民商圈建设及推动消费持续恢复等五方面推出了22条政策措施。

       威海:获批中央预算内无偿资金1.65亿元!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转发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2022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威海市获批中央预算内无偿资金16518万元,占全省获批资金总量的19.6%,获批资金将用于15个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有效改善1126套棚户区、54个老旧小区的道路、供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可惠及3万余户居民,获批的项目个数及资金总量均居全省第1位。

       淄博: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淄博分中心揭牌暨鲁中技术产权交易开市活动举行

    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淄博分中心以建设成为全市技术转移重要枢纽和策源地、区域性枢纽型技术交易市场为目标,将淄博市及鲁中地区各类科技资源和科技要素进行汇聚和优化,串联科技成果转化过程的各个环节,促进形成全社会充分参与、协同推进、开放多元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长效机制。

       淄博: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金融支持行动 首批525家企业将获得重点支持!

    按照《淄博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金融支持行动方案》的要求,淄博市金融机构对首批进入名单的525家企业,贷款整体增速将高于全市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力争到2025年,淄博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规模超过7亿元,创新型中小企业达到600家,新培育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家,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0家。

      淄博:明确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一大波购房红利来袭!

    21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直十二个部门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包括下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优化调整人才购房补助政策、符合国家生育二孩、三孩生育政策的购房补助政策、实施阶段性购房补贴政策等措施。

深度解读

回收价格一年涨幅近十倍 退役动力电池去哪了?

      我国每年退役的约300万吨废旧铅蓄电池中,经正规渠道回收的仅有30%左右。在原材料价格飞涨的情况下,不少小作坊正加速踏入这片“金矿”,整个回收行业乱象横生。我国现存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3.6万家。其中,2021年一共新注册了2.4万家企业,同比增长44.3%。

      据预测,2025年我国需要回收的废旧动力电池容量预计将达到137.4GWh,超过2020年的5倍。到2030年电池回收市场空间可达千亿元,其中动力电池占比达8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础设施 淄博市 中小企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