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十足的把握说,你没有尝试过这样的摄影

可以用十足的把握说,你没有尝试过这样的摄影
2022年05月21日 20:30 媒体滚动

相机、三脚架、灯棒……这两天在新成路街道东润舒庭小区,总会出现一个来回奔跑、手挥荧光棒的身影。原来,这是摄影爱好者戴威廉正在进行艺术创作。与普通摄影不同,戴威廉的拍摄手法叫做光绘摄影,利用相机长曝光模式拍摄光源的移动轨迹,可形成与夜色产生强烈对比的彩色光影,极具视觉冲击力。

戴威廉介绍,光绘摄影的创作十分耗体力。固定机位选好角度后,需要拿着彩色灯棒一口气奔跑近1分钟,才能绘出想要的图形。“这类摄影难在得把握好速度。跑快了,光影颜色会太淡,跑慢了,又完不成绘图,跑得不稳,绘出的图形不好看。”戴威廉告诉小嘉,期间若有人路过走进镜头,就要重新拍摄,得到一张满意的照片往往要来回奔跑一个多小时。

喜欢挑战新事物的戴威廉还尝试过把彩色LED灯装在无人机的机翼上,一边控制无人机在空中转圈,一边拿着全彩灯棒在地上绘画,效果别具一格。

平时戴威廉会邀几个朋友一起玩光绘摄影,分工合作,计算好每一秒轨迹。由于疫情期间只有他一人操作,每次都累得满头大汗。“正好借机锻炼身体了。”戴威廉说。

这么美的摄影

你想尝试吗

通讯员:刘佳

编辑:杨玉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摄影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